持续投资,添砖加瓦

阿克苏诺贝尔宁波新工厂奠基庆典

作者:杨霞 发布时间:2011-12-06
2011年11月18日,阿克苏诺贝尔正式对外宣布,计划向中国宁波多元化基地投资4500万欧元设立一家过氧化二异丙苯(DCP)新工厂,以满足本地,区域乃至全球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2011年11月18日,阿克苏诺贝尔正式对外宣布,计划向中国宁波多元化基地投资4500万欧元设立一家过氧化二异丙苯(DCP)新工厂,以满足本地、区域乃至全球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阿克苏诺贝尔功能化学品业务部董事总经理Jan Svärd先生、功能化学品XTP事业部全球总经理Steve Hunt先生、功能化学品HP事业部亚太区商务总监Alberto Allegro先生、功能化学品XTP事业部亚太区销售及市场总监易浩先生、中国区总裁林良琦博士及政府领导和合作伙伴均出席了此次庆典活动。


阿克苏诺贝尔功能化学品宁波生产基地开业庆典晚宴合影
从左至右:阿克苏诺贝尔宁波聚合物化学工厂负责人楼允正先生,阿克苏诺贝尔功能化学品XTP事业部全球总经理Steve Hunt先生,阿克苏诺贝尔功能化学品业务部董事总经理Jan Svärd先生,阿克苏诺贝尔XTP亚太区运营总监刘爱民先生

宁波多元化基地的DCP新工厂将令阿克苏诺贝尔功能化学品DCP的年产能提升30%至25000吨,并且可以顺应市场规模的不断增加而进一步扩大年产能,将来有望达到35000吨。作为阿克苏诺贝尔宁波多元化基地的第五家生产厂,该厂预计于2012年下半年开工建设,于2014年中期建成,并将共享该基地的基础设施和先进装置。楼宇设计采用一流的绝缘、保温、隔热材料,加强水、蒸汽的循环利用,同时会引进一些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提升整个工业流程的生态效益,降低能源、蒸汽和电力的使用与消耗,提升产品质量,并且确保流程的安全,安全对于阿克苏诺贝尔功能化学部而言,一直处于最重要的位置。


阿克苏诺贝尔宁波新工厂奠基

DCP作为交联剂广泛用于多种聚合物和共聚物,如鞋底、电缆绝缘层、建筑隔层等各种产品中都可以找到DCP。阿克苏诺贝尔功能化学品业务部董事总经理Jan Svärd先生表示:“中国及全球市场对我们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DCP全球市场年增长率超过6%,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DCP市场,要占到全球市场需求的50%。我们通过扩大生产规模、改进生产设备以满足广大客户的需要。”

阿克苏诺贝尔功能化学品的产品阵容包括:特种纤维素、螯合剂、乙烯胺、金属烷、微量营养素、有机过氧化物、多硫化品、可再分散乳胶粉聚合物、特种盐和含硫产品,在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比如洗涤剂、聚氯乙烯(vinyl)、汽车零部件、农业用品、药品、食品、墙纸粘合剂、塑料袋和化妆品。Jan Svärd先生同样认为,阿克苏诺贝尔是聚合物引发剂的全球领导者之一,宁波多元化基地的有机过氧化物投资项目对于我们的聚合物引发剂业务发展至关重要。我们2010年阿克苏诺贝尔全球销售额为146亿欧元,其中亚太地区约占整体业务的25%,全球功能化学品业务部门的员工接近4000人。

2010年阿克苏诺贝尔在中国的销售额为13亿欧元,其中大部分源于本地市场。公司也已经制订了大展宏图的业务目标,到2015年力争全球销售额达到200亿欧元,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200亿元人民币(约合30亿美元)。除了扩建产能,也会加强对销售、市场、研发和人员的投资以及一些并购举措来实现增长。在公司的中期战略宏图中,阿克苏诺贝尔同样看重多元价值的可持续性增长,安全水平表现于同级别企业中排名在前25%,多样性,员工归属感及人才发展的表现于同级别企业中排名在前25%。

除以上产品,宁波多元化基地目前生产螯合物、乙烯胺和环氧乙烷产品。截至目前,阿克苏诺贝尔宣布在宁波多元化基地的总投资额已近3.7亿欧元。宣布此项投资的同时,阿克苏诺贝尔宁波多元化基地的另一家聚合物化学工厂也正式启用,其主要产品是广泛用于橡胶和热塑材料的Perkadox 14,以及用于高熔指聚丙烯和合成橡胶的Trigonox 101。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