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化学公布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

文章来源:陶氏化学 发布时间:2012-04-27
陶氏实现每股收益0.35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61美元;销售额连续十个季度保持同比增长;农业科学业务创销售额和EBITDA最新纪录.

陶氏实现每股收益0.35美元 ,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61美元;销售额连续十个季度保持同比增长;农业科学业务创销售额和EBITDA最新纪录

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摘要

公司报表显示每股收益0.35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61美元 (1),而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0.54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82美元。由于公司选择在该季度实施各种重组活动,以及提前清偿债务,该季度收益中扣除的特定项目总计为每股0.26美元。

· 销售额达到14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调整后的销售额(2) 比去年增长了4%,实现了销售额连续十个季度同比增长。农业科学业务实现两位数增长,销售额超过18亿美元,与之前的销售纪录相比,增长幅度大。

· 销量下降1%,但受农业科学业务12%的两位数增长的带动,调整后上升3%。美国市场的销量调整后增长2%,反映出若干行业和价值链的经济状况在不断改善。

· 本季度,在中东、非洲、印度和东欧地区增长的带动下,新兴区域调整后的销售额实现了连续十个季度同比增长。

· EBITDA(3) 为17 亿美元,扣除特定项目后为21亿美元。农业科学业务的EBITDA 创下了新的季度纪录,达到4.51亿美元。EBITDA实现创纪录的部门还包括:功能材料;多元醇、表面活性剂及流体;陶氏弹性体和陶氏汽车系统。

· 本季度,陶氏的运营率为84%,比上季度上升12%,比去年同期上升1%。

· 权益投资收益为1.6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98亿美元。由于硅价值链的疲软,道康宁成为投资收益下降的最大原因。

本季度,陶氏清偿债务超过10亿美元。由于过去12个月公司持续的资本管理策略和去杠杆化措施,利息支出较一年前下降了近5000万美元。净债务(4) 与总资产的比率为41.2%,仍然向着陶氏2012年的年终目标迈进。

1) “调整后每股收益”指扣除“特定项目”影响后的每股收益。

(2) “调整后的销售额”指扣除与前期剥离相关的销售额后的“净销售额”。

(3) EBITDA指息税、所得税、折旧和摊销前利润(即“净收益”)。

(4) “净债务”等于总债务(“应付票据”加上“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债务”加上“长期债务”)减去“现金和现金等价物”。

评论

陶氏化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利伟诚 (Andrew N. Liveris) 表示:

“即使本季度前期需求依然低迷,陶氏的转型后业务组合再次显示其实力。我们现在已经连续十个季度实现了营利增长,而农业科学业务的销售额和EBITDA均创下纪录。我们均衡的业务组合再一次凸现其优势:我们在发达地区(尤其是美国和德国)抓住了需求增长的机遇,并且在快速增长的新兴经济体中取得了连续十个季度销售量增长。

“我们的业务在本季度末呈现出了良好的态势,并期待着继续坚守我们的战略重点——抓住新产品和新技术的优势,如POWERHOUSE™太阳能屋顶板和 EVOQUE™新聚合物,这些产品将在当地市场为我们的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此外,我们正在利用我们自己世界一流的原料优势和平衡的综合业务优势,努力经营,提高资本效率。所有这些都使我们处于一个独特的地位,使我们能够推动收益增长,传承我们为股东创造价值的百年传统。”

展望

在评论公司发展前景时,利伟诚说:

“全球经济复苏的步伐与我们之前的展望是一致的:在美国,消费者信心不断提高,同时也获得大量的低价天然气资源,经济似乎在不断稳固。在中国,虽然经济增长放缓,但随着它从控制通货膨胀向鼓励国内增长转变,中国仍将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场。德国正在显示出好转的迹象;但西欧由于要应对其各种结构问题,预计仍将处于衰退中。

“陶氏业务组合的广泛多样性为我们提供了独特的回旋能力——在增长最快的地区充分利用增长的机遇。我们在农业、食品和工业产品等这些比较灵活的领域拥有极具优势的基础业务,这也使我们受益匪浅。此外,建筑、电子和运输业的改善迹象也让我们倍受鼓舞。

“我们预计,二季度开始到今年年底,全球性增长势头将逐步强劲。我们决心坚持贯彻并实现我们的短期和长期目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