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荣膺两项企业社会责任殊荣

ABB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长期努力获得行业和大众媒体的肯定

发布时间:2012-11-14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近日被机电商报社评选为"2012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社会责任履行者典范".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近日被机电商报社评选为“2012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社会责任履行者典范”。此前,在南方周末报社举办的第四届企业社会责任年会上,ABB荣获“201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选优秀企业”称号,位列优秀企业榜单20强。


“2012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社会责任履行者典 范”颁奖典礼现场

今年4-10月,机电商报社联合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围绕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发展现状,重点就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在历时6个月的调研中,主办方通过问卷调查、案头调研和非正式询问相结合的方法,推选出一批在社会责任方面表现优秀的企业和典型案例。经过最后评比,包括ABB在内的12家企业当选为“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社会责任履行者典范”。

南方周末报社主办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选”活动通过以经营状况、社会责任、社会贡献、公众形象为主体的指标体系,对在华大型企业进行综合调研和评估最终评出榜单。凭借在经营绩效、本地贡献、承担社会责任和品牌形象等方面表现突出,ABB最终跻身20强。

ABB北亚区及中国可持续发展事务负责人韩愉表示:“一直以来,ABB秉持‘在中国,为中国’的发展策略,在用专业技术帮助客户增效节能和降低对环境影响的同时,注重教育发展、环境保护、支持当地的社区发展以及公益活动。多年来,ABB公司一直秉承这样的信念,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并组织员工参与其中,履行企业公民应尽的责任。”

长期以来,ABB在华积极发起并参与多个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涉及教育、环保等多个领域,努力发挥企业公民对社会的积极作用。

ABB高度重视教育,长期致力于帮助高校贫困学生实现求学梦想。今年6月,ABB向“ABB—新长城特困大学生助学基金”再度捐助100万元,连续8年捐款累计800万元,为中国高校的贫困学生提供资金援助,保障了同学们的基本学习生活条件。迄今为止,全国高校已有2000多名贫困大学生受益。

环境保护同样是ABB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方面。从2007年开始,ABB携手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旗下的鄂尔多斯电业局共同启动了内蒙古毛乌素沙漠“防沙治沙林”工程。截至2010年,绿化治理沙地超过2670亩,改善了输电线路的运行环境,保障了当地电力供应的稳定可靠,并为北京打造了一道绿色屏障。2011年,三方第二次签署合作协议,继续改善当地生态环境、治理沙地、建设绿色防护走廊。二期防沙治沙项目将治理鄂尔多斯110千伏审图线高压输电线路下长1400米、宽320米、总面积约为45公顷的沙地。此外,2010年底,ABB还为“重庆长江绿化专项基金”捐款50万元人民币,用于重庆市长江两岸的生态造林,捐款预计能够绿化重庆长江两岸数百亩土地。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4.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1.83万名员工、36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80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