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灵山岛海水淡化工程正式竣工

发布时间:2012-11-20
近日,灵山岛海水淡化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这标志着灵山岛海水淡化工程正式竣工。

近日,灵山岛海水淡化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这标志着灵山岛海水淡化工程正式竣工。

据了解,灵山岛海水淡化项目位于原灵山岛中心中学以南,环岛路以西,总投资400万元,占地1538.55平方米,设计造水规模为300吨/日。据灵山岛管区工作人员介绍,该工程采用反渗透技术,经过潜水泵取海水、自清洗过滤器、反渗透装置等流程进行海水淡化,淡化后的水PH值在7左右,具有含盐量低,口感舒适等特点。项目建成后,将为灵山岛近3000名驻岛官兵和村民提供生产生活用水。

多年来,灵山岛一直是缺水严重地区,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主要以存积的雨水为主,居民家中都有蓄水池。雨季来临时,岛上的居民把雨水收集起来,解决秋冬季节缺水问题。遇到干旱季节,居民日常的生产生活用水都成问题。

胶南市积米崖管委的工作人员介绍,海水淡化项目为居民免费提供饮用水,因此平时不启用,只在干旱缺水时期启用。每年的秋冬季是岛上缺水严重的时期,如果今年底,岛上遇上干旱,将随时启动,为居民提供饮用水。“居民喝上淡化海水,这在青岛也是首次。”该工作人员说。

岛上居民苗老先生称,去年灵山岛近半年没下雨,岛上的蓄水池、水井早已干涸。“遇到干旱季节,我们有时候几个月都没水洗澡,做饭和洗脸的水也要循环用很多次,村里很多渔家宴也因缺水被迫无奈停业。现在有了海水淡化设备,我们不用再为吃水问题犯愁了。”苗老先生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