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科普教育,激发青少年探索化学奥秘

陶氏化学实验室在天津开幕

发布时间:2013-04-11
陶氏化学今天在天津正式揭幕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合作的科普教育项目"陶氏化学实验室".这个充满乐趣的互动式实验室面向公众,特别针对青少年,使他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化学对人们日常生活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所带来的巨大贡献.

陶氏化学今天在天津正式揭幕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合作的科普教育项目“陶氏化学实验室”。这个充满乐趣的互动式实验室面向公众,特别针对青少年,使他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化学对人们日常生活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所带来的巨大贡献。


陶氏化学和中国科协共同合作的科普教育项目 陶氏化学实验室正式启动

陶氏化学大中华区总裁石博韬(Peter Sykes)在实验室开幕仪式上表示:“世界上超过95%的产品都与化学材料相关。陶氏化学实验室为观众提供了一个信息丰富而又生动有趣的学习空间,让大家感受到化学的力量及其对社会的积极作用。天津是陶氏重要的业务中心,而我们也一直非常关注这里的社区发展。陶氏化学实验室是我们在中国助力科普教育公益项目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陶氏化学实验室位于天津科学技术馆内,免费向公众开放,预计每年可吸引30万人次参观。实验室占地面积约80平方米,通过动画、展示、图片和小实验等多种设计新颖的内容,激发青少年观众探秘化学的热情。实验室共设三个展区:奇妙的化学、化学创造美好生活、化学家的疑问和展望,并每天向公众开放两场互动的化学实验。该实验室委托天津科技馆专业人员进行维护,陶氏员工将作为志愿者参与实验室活动。


陶氏化学和中国科协共同合作的科普教育项目 陶氏化学实验室正式启动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徐延豪表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只有充分发挥全体公民和社会各界参与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才能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鼓励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近年来,随着企业对社会责任认知度的提高,承担社会责任已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共识。陶氏化学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在青少年科普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陶氏化学实验室这种展现形式为企业参与科普工作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实验室的各项活动都会给孩子们的成长带来积极影响,并将鼓励他们去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陶氏化学在中国一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而化学实验室正是其中的项目之一。在大中华区,陶氏在倡导可持续发展理念、科学与创新、推动社区成功、赈灾救援等方面支持并参与了许多项目,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近年来,陶氏也不断加强在天津的业务。2011年4月,陶氏在天津开设了业务服务中心,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确保为客户提供卓越的业务服务。2011年7月,陶氏和龙翔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计划在天津南港化工园区合资建立世界一流的陶氏化学天津物流中心,这将是陶氏在中国的第一个、同时也是陶氏全球最大的化学品物流中心。

关于陶氏化学试验室:

- 免费向公众开放

- 位于天津科学技术馆1层,每日9:00 – 16:30开放(周一至周二闭馆)

- 实验室共有15项展示,如趣味元素周期表、霓虹溶液、记忆合金花等

- 实验室目前可组织开展10个小实验。每场实验活动包括1项安全教育及2到3个体验式小实验,由实验室辅导员带领开展,时间为15-20分钟。

关于陶氏化学公司

陶氏是一家多元化的化学公司,运用科学和技术的力量,不断创新,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公司将可持续原则贯穿于化学与创新,致力于解决当今世界的诸多挑战,如满足清洁水的需求、实现可再生能源的生产和节约、提高农作物产量等。陶氏以其领先的特种化学、高新材料、农业科学和塑料等业务,为全球约16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种类繁多的产品及服务,应用于电子产品、水处理、能源、涂料和农业等高速发展的市场。2012年,陶氏年销售额约为570亿美元,在全球拥有约54,000名员工,在36个国家运营188家工厂,产品达5,000多种。除特别注明外,“陶氏”或“公司”均指陶氏化学公司及其附属公司。

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由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以下学会、协会、研究会全部简称“学会”)和地方科学技术协会组成。目前,中国科协主管的全国学会共198个,其中中国科协团体会员有181个,包括理科学会42个、工科学会68个、农科学会15个、医科学会25个、科普和交叉学科学会31个。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