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万里行】为梦想,千里行;为环保,万里行!

发布时间:2014-04-14
一路在3月15日(周六)来到杭州,组织并参加“2014全国高浓度、难降解工业废水治理及工程应用新技术、新设备交流研讨会”。

千万里我追寻着你,你不像是在我梦里,在梦里你是我的唯一。为梦想,千里行;为环保,万里行!中国环博会项目团队兵分两路:

一路在3月15日(周六)来到杭州,组织并参加“2014全国高浓度、难降解工业废水治理及工程应用新技术、新设备交流研讨会”。

一路在3月15日(周六)来到泉州,组织并参加“泉州市给排水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八次(扩大)会议”。

在杭州,中国环博会项目团队见到300多位工业废水需求单位,买家众多,比如浙江联赢印染有限公司、福建榕昌化工有限公司、汉科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方大锦化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上虞颖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重庆树荣化工有限公司、广州科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

在研讨会上,国家环保部政策研究中心高级顾问高工,周跃,发表了“中国环境法规、经济政策对石化业发展的促进方面的最新观点”;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的高工,余杰博士,针对“工业废水处理升级改造案例进行分析”;美富特膜科技有限公司的市场总监,杨寿冬,分享了“高倍浓缩节能降耗,特种膜零排放工艺”;而中化集团沈阳化工研究院的高工,朱希坤,则聚焦在“化工废水生化处理过程中的污泥增效技术研究”;海申机电总厂的副部长,郑卫荣,具体分享了其“离心机在工业废水的应用案例”。

而中国环博会的项目团队,也在该研究会上发表了“中国环博会与行业应用”的主题演讲。

同时,国家环保部科技标准研究所研究员,姚芝茂,着重分析了“国家环境技术管理体系与典型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黄西平主任,则阐述了“高含盐废水资源化处理技术研究与应用”;浙江津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薛向东总经理,则围绕“工业废水处理中的膜维护”进行分享;湖南化工研究院的刘卫海所长对“专用水处理剂产品在典型难处理工艺废水中的应用”颇有研究。而“污泥软体造粒干化技术”、“实施贵金属水表3标准排放的MEOS技术研究体系”、“彻底解决各种废电池和贵重金属废渣”等话题都颇具欢迎!

当晚,中国环博会的项目团队就推动企业家参与【环保企业CEO沙龙】,为各位老总创造双向的互动机会,现场气氛异常热烈!现场与会人员纷纷索取中国环博会项目资料,并进行买家登记和扫描关注环我们的订阅号“环保圈”。

在“泉州市给排水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八次(扩大)会议”上,会员单位回顾了2013年工作情况并展望了2014年工作计划,介绍新加入的会员单位,研究讨论了产业发展动态。

我国工业废水污染现象严重,目前全国500多条主要河流中,有80%以上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这主要是由于工业废水的排放造成的。

2010年,全国工业废水中汞、镉、六价铬、铅、砷的排放量分别为1.047吨、30.129吨、54.804吨、140.81吨和118.09吨;COD和氨氮的排放量分别为434.77万吨和27.27万吨”。

造纸、化工、纺织、食品、热电、冶金、煤炭、饮料、核燃料、石化是工业废水排放量较大的行业,其中排在首位的造纸业废水排放量占到全国工业废水排放总量的18.58%(引自《中国水业市场研究报告(2012版)》)。而城市和工业废水污泥及畜禽粪便污染是面临的新问题,包括污泥与河流污泥沉积物、畜禽规模养殖污染负荷很大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