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更显著,除菌更有效

陶氏与海尔卡萨帝联合开发,超滤技术成功应用净水云裳洗衣机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10-29
中国上海,2014年10月27日——通过与陶氏化学公司(纽交所代码:DOW)旗下水处理及过程解决方案业务部的联合开发,海尔集团成功运用陶氏超滤(UF)技术实现了首款卡萨帝“净水云裳”洗衣机的商业化应用。

中国上海,2014年10月27日——通过与陶氏化学公司(纽交所代码:DOW)旗下水处理及过程解决方案业务部的联合开发,海尔集团成功运用陶氏超滤(UF)技术实现了首款卡萨帝“净水云裳”洗衣机的商业化应用。这款洗衣机采用了全新的陶氏PURINZETM超滤膜进行设计制造,省水超过30%,除菌效果更高达99%1,同时还能有效改善水质,提升洗涤效果。

海尔卡萨帝“净水云裳”洗衣机采用陶氏PURINZE™超滤技术,达到卓越的省水和除菌功效。

将超滤技术应用于洗衣机是行业首创,而实现超滤模块持续运行、在整个洗衣机使用周期无需更换,更是一大突破。陶氏PURINZETM超滤膜具有中空纤维结构,纤维壁上则密布微孔,这些微孔的直径只有20-30纳米,相当于PM2.5直径的百分之一。水分子可以轻易通过这些微孔并送回洗衣桶,而细菌、螨虫2等尺寸远超过微孔直径,不能通过而被阻挡在纤维壁外面,然后被自动清洗排出洗衣机,达到99%的去除率。更大尺寸的灰尘、衣服纤维等脏物自然更不在话下。“通过PURINZETM超滤膜,结合海尔的水质自感技术和高频自净技术,我们真正实现了环保和可持续性的衣物洗涤,”海尔卡萨帝净水云裳研发总监李文伟表示。“这款创新洗衣机洗涤过程中的水质更佳,具有卓越的洗涤表现。而PURINZETM超滤技术也可同时在洗涤过程中去除99%的细菌,极大地提高了洗衣卫生水平,为使用者带来更加清洁健康的衣物。此外,超滤膜卓越的过滤效果能够使洗衣过程省水超过30%,这也是洗衣机技术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不仅有效应对水资源匮乏问题,也响应了消费者对绿色生活方式的追求。”

“陶氏一直努力为应对全球挑战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这次超滤技术在洗衣机中成功应用,便是很好的例子,”陶氏水处理及过程解决方案业务经理Cedella Beazley说。“在陶氏,创新不是闭关造车,我们首先会充分倾听市场的需求。未来我们将继续发掘家电领域的新机遇,为终端消费者带来更多绿色解决方案。”

1 除菌测试由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完成

2除螨虫测试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完成

这一净水环保洗衣机项目是陶氏化学和海尔协同创新的成果之一。2010年两家公司建立起“全球技术伙伴”关系,携手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创新产品。短短几年间,陶氏水处理及过程解决方案业务部与海尔在家用水净化领域的合作形式已是多种多样,除了PURINZETM超滤膜系统应用于首款卡萨帝“净水云裳”洗衣机以外,陶氏还为海尔高端家用净水器提供FILMTEC™反渗透膜。

“海尔和陶氏化学紧密合作,让我们得以跨业务进行创新解决方案的开发,”陶氏水处理及过程解决方案业务部全球业务总监Snehal Desai表示。“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商业的成功不仅由产品质量决定,同时也取决于是否能洞悉整个产业链的变化和需求,与客户通力合作,以创新解决方案满足需求。今天,凝聚了双方共同努力的突破性技术开花结果,这非常鼓舞人心,我们也相信协同创新的道路会越走越宽。”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