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伊特收购库卡集团25.1%,布局工业4.0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12-09
全球领先的技术与工业服务供应商德国福伊特集团近日收购了库卡集团25.1%的股权。

全球领先的技术与工业服务供应商德国福伊特集团近日收购了库卡集团25.1%的股权。所收购的股份主要来自原大股东Grenzebach。交易尚需反垄断机构的审核。交易细节未予披露。

总部位于德国奥格斯堡的库卡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机器人和自动化生产系统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其客户主要来自于汽车行业。借助三十多年来服务汽车行业的丰富经验,库卡集团也为包括医疗、航空在内的其它行业开发创新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库卡集团过去几年来业务增长迅速,盈利性不断提高,2013年营业额达到18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约为1.2亿欧元。

入股库卡集团是福伊特战略性投资的一部分。计算机化和自动化将在未来几年为工业化生产流程带来深刻的变革。而机器人是未来数字化工业、以及“工业4.0”大趋势的关键组成部分。

福伊特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伯特•林哈德博士(Dr. Hubert Lienhard) 表示:“库卡集团专注于机械、电子、传感和软件技术,凭借高度专业的自动化技术知识,占据了实现工业4.0的制高点。对福伊特来说,入股库卡集团是一个理想而深具前瞻性的投资。福伊特支持库卡集团行之有效的战略,并对那些帮助库卡实现业务成功的员工深有信心。通过收购25.1%的股份,我们希望作为一个家族企业成为库卡集团长期、稳定的股东。未来我们将以合作的方式全力支持库卡集团及其员工的发展。”

关于福伊特集团

福伊特为能源、石油与天然气、造纸、原材料以及运输与公共交通等领域树立行业标准。福伊特集团创建于1867年,现有43000多名员工,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年销售额达57亿欧元,是欧洲最大的家族企业之一。

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www.voith.com.cn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