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莱恩2015年开局良好,实现增长,现金流得到改善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10
“科莱恩在2015年的开局良好,销量增长明显。”首席执行官郭海力(Hariolf Kottmann)说道,“我们在2015年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是改善我们的现金流,为此,我们已经在第一季度取得了显著的增长。

• 以当地货币计算,2015年第一季度连续经营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4%,如以瑞士法郎计算,则减少2%至14.65亿瑞士法郎,低于去年同期的14.92亿瑞士法郎。

•扣除特殊项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率维持在去年14.0%的水平。

•现金流得到大幅改善,达到1400万瑞士法郎,相比之下,2014年第一季度的现金流为-5100万瑞士法郎。

•2014年连续经营业务净利润从-3900万瑞士法郎升至8700万瑞士法郎。

•确定2015年前景展望

“科莱恩在2015年的开局良好,销量增长明显。”首席执行官郭海力(Hariolf Kottmann)说道,“我们在2015年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是改善我们的现金流,为此,我们已经在第一季度取得了显著的增长。当前,汇率和原材料价格波动剧烈,全球经济环境、特别是欧洲和中国的经济环境陷入低迷期,尽管如此,我们仍在朝着增长和盈利的目标稳步前进。”

主要财务数据

连续经营业务

第一季度

 

单位:百万瑞士法郎

2015

2014

%CHF

%LC

销售额

1465

1492

-2

4

扣除特殊项的EBITDA

206

210

-2

8

-EBITDA率

14.1%

14.1%

 

 

扣除特殊项的息税前利润(EBIT)

142

140

1

13

-EBIT率

9.7%

9.4   %

 

 

息税前利润(EBIT)

139

41

239

269

连续经营业务净利润

87

-39

 

 

净收益

87

-48

 

 

经营活动现金流

14

-51

 

 

雇员总数

17208

17003*

 

 

 

非持续性经营业务

 

 

 

 

销售额

0

66

 

 

非连续经营业务净利润

0

-9

 

 

1包括非持续性经营业务在内的总业务

*截至2014年12月31日

 

 

 

 

2015年第一季度:销量提高,促进销售额增长

2015年4月29日,瑞士穆顿兹——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学品制造商科莱恩今日宣布,2015年第一季度来自连续经营业务的销售额共计14.65亿瑞士法郎,低于上年同期的14.92亿瑞士法郎。以当地货币计算,销售额同比增幅为4%,其中4%的有机增长主要得益于销量同比上涨5%以及平均价格同比上涨1%的推动。

2015年第一季度,汇率大幅波动,欧元、巴西雷亚尔和日元同比走软。受此影响,尽管以当地货币计算的销售额出现增长,但如果以瑞士法郎计算,销售额反而减少了2%。

以当地货币计算,科莱恩在拉丁美洲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3%;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同比上涨8%,这一增长主要受益于小型经济体的发展,印度和中国在第一季度并没有为此做出贡献;由于2014年第一季度的基数较高,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销售额同比下跌6%;北美地区催化剂需求强劲,石油和采矿服务持续增长,受此影响,销售额同比上涨3%;由于颜料和功能性矿物业务出现区域性疲软,欧洲地区的销售额同比下跌2%。

2015年第一季度,以当地货币计算,所有业务领域均实现目标销售增长。护理化学品销售额同比增长4%,但由于2014年低利润产品的面市量减小,实际报告的增长率为同比持平。催化和能源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6%,各业务都呈现强劲增长。石油与采矿服务拉动自然资源收入同比增长8%。在塑料和涂料业务领域,三月的强劲需求弥补了2015年开局疲软的局面,销售额同比增长1%。

受益于较高的销量和较低的原材料成本带来的积极影响,2015年第一季度毛利率达30.8%,高于去年同期的28.9%。这些积极因素抵消了价格微跌、库存贬值和不利的货币因素影响。不利的库存影响预计将在2015年第二季度出现扭转。

以当地货币计算,2015年第一季度来自连续经营业务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净利润(EBITDA,扣除特殊项)为2.06亿瑞士法郎,与2014年的2.10亿瑞士法郎相比十分接近。尽管受到第一季度货币因素的不利影响,特别是瑞士法郎兑欧元的大幅升值,EBITDA率仍然维持在去年14.1%的水准。

护理化学品、催化和能源以及自然资源对2015年第一季度的EBITDA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塑料和涂料受到年初开局缓慢的不利影响,其盈利能力有望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获得提升。

包括重组、减值损失和交易相关费用在内的特殊项目大幅减少至0.13亿瑞士法郎,远远低于去年同期的0.99亿瑞士法郎。原因在于,2015年第一季度的重组成本降低,而2014年第一季度与亚世科化学(ASK Chemicals)合资公司剥离相关的减值费用就达到了0.84亿瑞士法郎。

连续经营业务净收益为0.87亿瑞士法郎,上年同期净收益为0.39亿瑞士法郎。

受益于净营运资本的低增长,2015年第一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有所好转,达到0.14亿瑞士法郎,而2014年第一季度的经营活动现金流为-0.51亿瑞士法郎。这明显反映出科莱恩将在2015年重点提高现金流。

2015年第一季度的净负债为11.73亿瑞士法郎,低于截至2014年年底的12.63亿瑞士法郎。2015年第一季度的负债比率(净负债/包括非控股权益在内的所有者权益)从2014年年底的46%上升至50%。

明确2015年展望:聚焦绩效、增长和创新

科莱恩预计大宗商品价格和货币市场动荡将持续加剧,商业环境依旧充满挑战。新兴市场的经济环境依旧偏向有利于发展但波动性较大,同时美国将维持适度增长。然而,欧洲经济预计依旧疲弱。瑞士法郎升值及欧元走弱无疑将对科莱恩的销售额和盈利能力产生一定影响,但是其对科莱恩的相对利润率的影响是相当中性的。

2015年,科莱恩将贯彻实施精益服务组织,从而提升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营销卓越,继续推出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创新产品。

对于2015年全年,科莱恩预计将实现以当地货币计算的中个位数的销售增长。公司将在2014年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提升扣除特殊项的EBITDA利润率,增加现金流。

科莱恩确定其中期目标是成为特种化学品行业的领军者之一。这意味着,公司需要将扣除特殊项的EBITDA率提高至16%至19%的范围内,使投资回报率(ROIC)高于同业平均水平。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