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诺贝尔携手Monocle发起全球宜居城市调查 东京排名首位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12
阿克苏诺贝尔近日携手英国《Monocle单片眼镜》杂志发起了“2015生活质量调查”,东京获评全球最宜居城市。

阿克苏诺贝尔近日携手英国《Monocle单片眼镜》杂志发起了“2015生活质量调查”,东京获评全球最宜居城市。

日本首都东京,凭借其城市文化、宽容度、城市绿化、交通及社会安全等方面的综合因素,荣登这一全球知名排行榜榜首。该城市在这些方面的突出表现也令其更加宜居,这也正是阿克苏诺贝尔“人·城市”计划的核心。

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区总裁、装饰漆中国及北亚区董事总经理林良琦博士解释说:“我们致力于帮助人们改善、振兴和重塑全球范围内的城市社区,这毋容置疑。因此,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为此项‘全球最宜居城市’调查提供支持,从而为全球各地的城市社区注入灵感,以打造更多以人为本的城市环境。”

全球共有25座城市入选这一榜单。其中,中国香港排名第19位。其他位列前五位的城市分别为:奥地利维也纳、德国柏林以及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和悉尼。

“2015生活质量调查”凭借其特有的评价标准闻名全球。此次调查在原有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新增了有关住房及人们户外活动条件等标准。

《Monocle单片眼镜》杂志主编Tyler Brûlé解释道:“我们新增了22项全新指标,考察的要素包括住房及各项生活成本,从一套三居室的价格到一杯咖啡、一杯红酒和一顿像样的午餐的花费。同时,我们也更加侧重人们是否能够获得更多户外活动的条件。”

《Monocle单片眼镜》榜单在进行数据收集的同时,还为每个城市如何保持和提升排名提供可行性建议。

进入宜居城市榜单的25座城市为:1东京;2维也纳;3柏林;4墨尔本;5悉尼;6斯德哥尔摩;7温哥华;8赫尔辛基;9慕尼黑;并列第10 苏黎世、哥本哈根;12福冈;13新加坡;14京都;15巴黎;16马德里;17奥克兰;18里斯本;19香港;20阿姆斯特丹;21汉堡;22日内瓦;23奥斯陆;24巴塞罗那;25波特兰。

欲了解阿克苏诺贝尔“人·城市”计划,请访问 www.akzonobel.com/humancities。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