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将为中国最大的海上风机供应商,上海电气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提供总装机容量达10亿瓦的风电变流器,并成为其重要的技术合作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1-07
上海 — 2016年1月6日—在中国江苏、福建省的海岸上,矗立着一座座迎风转动的风力发电机,它们是未来中国可再生能源的先驱者。

•GE的LV3型风电变流器将成为上海电气海上风机的重要组成部分,总装机容量达10亿瓦

• LV3型风电变流器将在中国制造并服务本土,进一步加深GE对中国地区的贡献

•GE凭借其在本土市场出色的表现和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专业技术成为中国能源产业理想的合作伙伴

上海 — 2016年1月6日—在中国江苏、福建省的海岸上,矗立着一座座迎风转动的风力发电机,它们是未来中国可再生能源的先驱者。据国际能源署预测,到2020年底,风场将助力中国实现2000亿瓦的风电装机量,远超中国政府的原有规划。迅猛的发展速度体现了中国风电市场的无限潜力。

通过与中国最大的海上风机供应商——上海电气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的伙伴关系,GE电能转换业务部正在逐步扩大其在中国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市场份额。根据双方近期达成的协议,GE电能转换业务部将为上海电气的海上风机提供最新研发的4兆瓦LV3型全功率风电变流器。该协议促成了中国历史上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之一,总装机容量达10亿瓦。

随着风机兆瓦数日益增加,每台风机的捕风能力相应增强,度电成本也随之降低。与此同时,变流器也需要不断进行优化才能适应更强的捕风能力。然而,对于海上风机来说,实现更强的捕风能力并不意味着增加变流器的体积。尤其是在寸土寸金的海上空间,小巧精悍是设备不可多得的特性。

GE的LV3型风电变流器是海上风场的理想选择。变流器的核心部分是标准化LV3高功率密度相模块。它的输出功率比同体积机型高出25%。LV3型变流器能量密度高,占用空间小,因而备受上海电气青睐。该型号变流器将由GE位于上海的设备制造基地生产,进一步加深GE对中国地区的贡献。

“GE长期以来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傲人成就令我们钦佩。他们在本土市场表现出色,拥有过硬的技术,专业的领域知识,以及庞大的海上风电变流器装机量,是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我们信心十足地寄予GE极大的信任。希望我们之间的合作能结出硕果。”上海电气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总裁金孝龙说道。

GE电能转换业务部风电设备全球销售主管Sofia Sauvageot说道:“中国的风电市场正在高速发展,GE非常荣幸能为中国最大的海上风机运营商之一提供源中国、惠中国的可信赖解决方案。我们相信此次合作开启了GE与上海电气长期、成功的合作关系。未来,我们希望继续践行承诺,致力于提升中国制造能力,发展中国可再生能源产业。”

除提供技术支持外,GE还将承担售后服务和维护工作,确保产品正常运转。

关于GE

通用电气(NYSE: GE)公司是全球数字化工业公司,创造由软件定义的机器,集互联、响应和预测之智,致力变革传统工业。全球知识交换系统—“GE商店”让所有业务共享技术、市场、结构与智力,每项发明都推动跨界创新应用。GE理解行业之需,讲述工业语言,以全球人才、服务、科技与规模,为客户创造非凡业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GE官方网站:http://www.ge.com/cn/

关于GE电能转换业务部

GE能源管理集团为客户提供电力解决方案,从发电到用电各个环节,确保公共事业及能源密集型产业更高效地管理能源。GE电能转换业务部是GE能源管理集团旗下的业务部门之一,运用电能转换的技术和系统,驱动世界能源及其它工业基础设施的电气化变革。它通过设计和生产全球领先的电动机、驱动器和自动化与过程控制系统,致力于使当今的工业流程向更清洁、更高效的趋势发展。通过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和领先科技,以服务船舶与海洋工程、石油天然气、可再生能源、工业及其它相关领域。GE电能转换业务部携手客户,专注于效能优化。

更多信息,请访问:www.gepowerconversion.com。

通过Twitter和Linkedin关注GE电能转换业务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