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员工股东人数持续增长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3-04
西门子已有越来越多的员工购买公司股票。在西门子全球348,000名员工中,有近153,000名员工目前持有公司股票,约占员工总数的44%。这一数字较去年的144,000人增长了6%。

· 超过150,000名西门子员工现持有公司股票

· 员工持股人数同比增长6%

· 西门子向员工股东配发总价值达4,700万欧元的股票

西门子已有越来越多的员工购买公司股票。在西门子全球348,000名员工中,有近153,000名员工目前持有公司股票,约占员工总数的44%。这一数字较去年的144,000人增长了6%。今年,全球有超过120,000名员工加入西门子员工配股计划,约占有购股资格员工总数的38%。这一数字较去年增长约8%,与同类的股票计划相比,这是非常高的一个比例。员工每购买三股公司股票,就将在三年的等待期结束后免费获得一股配股。今年,西门子向员工配发了约539,000 股公司股票,总价值约为4,700万欧元。总体而言,来自65个国家约80,000名西门子员工在配股中获益。参与该项目的员工将西门子股票作为一种长期投资: 84%的员工股东在获得配股三年后仍选择持有。

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Joe Kaeser)表示:“员工是值得信赖的公司主人。我十分高兴地看到有越来越多西门子的员工参与到我们的配股计划中,并长期持有公司股票。员工的行动切实表明,我们已进一步增强了主人翁文化,员工支持我们的业务调整并坚信公司能够取得长期成功。”

西门子的在职员工和前雇员共持有西门子股份公司大约5%的股份,是公司最大的股东群体之一。

西门子员工配股计划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员工配股项目之一,塑造了西门子股权文化的核心。自从西门子推行该项目以作为购买股票的额外激励以来,员工股东人数的增长已经超过了最初92,000人的三分之二。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创立于1847年,业务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作为世界最大的高效能源和资源节约型技术供应商之一,西门子在海上风机建设、燃气轮机和蒸汽轮机发电、输电解决方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驱动和软件解决方案,以及医疗成像设备和实验室诊断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余年来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并以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领先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在业界独树一帜。2015财年(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9.4亿欧元,拥有约32000名员工。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