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工业创新,施耐德电气构建智能制造中枢神经

2016施耐德电气创新季流程工业软件解决方案论坛在京举办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9-07
日前,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专家施耐德电气在京举办2016施耐德电气创新季流程工业软件解决方案论坛。

2016年9月6日,北京 —— 日前,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专家施耐德电气在京举办2016施耐德电气创新季流程工业软件解决方案论坛。论坛期间,来自施耐德电气的软件专家与来宾分享了自身对于工业4.0与智慧工厂实现路径的洞察,展示了施耐德电气旗下的设计、仿真和优化解决方案——SimSci,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Spiral,资产管理解决方案——Avantis,以及在各行业中的最佳实践。施耐德电气正在致力于通过创新的、多样化的软件业务服务于工业和基础设施市场,包括:石油石化,采矿、冶金和建材,水和污水处理,食品和饮料行业,生命科学,基础设施,交通运输,电力和公用设施,为企业在设计,工程,生产运营和资产管理等方面提供创新的工业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助力众多行业、企业实现从设计到运营管理的全生命周期优化升级,从而推动“智能制造”的实现。

随着“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的颁布与实施,加速信息技术与传统工业的深度融合,推动企业创新转型,实现智能制造已经成为举国重任。而作为“智能制造”实现的支柱技术,软件信息技术的中枢神经地位日渐凸显。对此,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智能制造研究所所长王喜文在现场分享中提到:“尽管德国倡导的工业4.0、美国倡导的工业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这三大国家战略在表述上各有侧重,但‘智能制造’的本质并无不同。‘智能’的核心在于数据的应用,在新一轮的工业革命中,数据将成为企业生产的核心资源。所有的企业都将是数据的企业,软件将重新定义机器,软件将定义一切。”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智能制造研究所所长 王喜文

始于洞察 臻于创新

中国制造业的“智能制造,智慧生产”转型需要企业充分把握新工业时代下信息资源带来的机遇,构建起以数据洞察为驱动的生产运营管理平台。凭借在数字化、自动化领域多年的深入研究与实践,施耐德电气正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广泛的工业软件组合,帮助用户在工程设计、工厂运营,以及资产管理等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更加卓越,从而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全球解决方案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赵康表示:“作为历史悠久、可信赖的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专家,施耐德电气深谙行业发展动态,深入了解行业客户需求,将以领先的技术平台以及创新的应用和行业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工程、制造和资产管理方面的卓越运营,助力行业实现智慧制造与智慧生产。”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全球解决方案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 赵康

全面覆盖,智践于行

施耐德电气软件产品与解决方案组合由设计/模拟/优化软件、贸易/生产计划/生产调度软件、运营/信息/资产管理等软件构成,可覆盖石油石化、水泥/建材/矿业、电力、水和污水、食品饮料/生命科学等行业生产制造流程的全生命周期:

· 在设计、模拟与优化领域,施耐德电气的SimSci软件解决方案可通过基于严格机理模型的模拟工具,优化生产操作并标准化过程设计;通过操作员培训仿真工具,保持并提升员工的生产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理能力;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通过实时在线过程优化系统提升整个工厂的盈利能力,同时提供对包括收率、能耗和利润在内的关键绩效指标的可视化追踪。

· 在贸易、生产计划与生产调度领域,施耐德电气的Spiral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可以基于精准的原料分析数据,帮助客户优化原料采购、降低或优化采购成本。采用统一的企业级供应链管理平台,对产业链中贸易、计划、调度和分销网络进行优化,改进业务流程,确保安全与高效的生产,帮助企业在市场、工厂与分销渠道间建立最优化连接。

· 在运营、信息与资产管理领域,施耐德电气的Avantis软件解决方案可通过设备与资产可视化、预测性维护与业绩管理,全数字化无缝连接,并通过预测性维护与业绩管理帮助客户大幅降低成本,实现更好的资产优化,同时通过企业级信息的使用、汇总与报告提供有利的决策支持。

目前,施耐德电气的软件产品与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全球范围内的各个关键行业中,并在中国市场拥有众多的成功实践。在徐州中联水泥项目中,施耐德电气窑专家控制系统通过提供控制图表和回归分析工具以及多个控制回路的专家优化控制策略,实现节约熟料标煤耗1.8%,同时减少操作员的劳动强度;在济南热力项目中,通过施耐德电气TERMIS在线仿真优化解决方案,实现所有主干网实时运行并在调度室中与SCADA系统实时监测,同时通过负荷预测,指导热源厂生产,减少能源消耗;在镇海炼化乙烯装置在线优化项目中,施耐德电气通过实时在线优化(RTO)、先进控制系统(APC)以及乙烯裂解炉SPYRO的高效组合,优化装置,降低能耗,助力实现效益最大化,满足项目建设要求。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是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专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经济以及环保的能源和过程管理。集团2015财年销售额为270亿欧元,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16万名员工。从最简单的开关产品到复杂的运营系统,我们的技术、软件和服务帮助客户管理和优化运营,通过互联互通的科技助力产业优化,改善城市生态,丰富人们的生活。

在施耐德电气,我们称之为:Life Is On。

www.schneider‑electric.com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