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冲水按钮后,发生了什么?

文章来源:安德里茨中国 发布时间:2016-12-08
我们每天的生活都会产生大量的垃圾,固体垃圾大家都知道一般会运到城市附近的堆填区。那么,我们每天在厕所洗手间里冲走的污水,它们又有什么样的“经历”呢?

牛顿溪污水处理厂坐落在纽约布鲁克林区的绿点社区,这座污水处理厂毗邻牛顿溪,北面就是著名的长岛市。污水处理厂从1967年开始运营至今,已经经过数次翻修和扩建——包括那几个银光闪闪的蛋形消化腔——这一切都是为了能够承担不断发展进化的纽约市的污水处理任务。

明确一下,这座设施里装的全是便便。

牛顿溪是纽约城最大的一座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约2.5亿加仑。大多数污水来自绿点社区、威廉堡和曼哈顿中心城区,所有这些地方的污水通过一个独特的联合下水系统被送到这里。

联合下水系统的意思是无论是街道上的水,还是公寓中排出的污水都汇聚在同一个下水道里。听起来好像不是个好主意,没错,因为这的确不是什么好办法,但是,比起能够将两者分开处理的分离式下水系统,这种系统更容易建造。正因为如此,纽约城的污水处理比其他城市更加复杂。因为相对干净一些的街道水会和其他垃圾一起在这根屎管中流淌,而过多的垃圾和杂物又会损坏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设备。所以处理厂需要分拣设备。

为了确保不会有大块的不是便便的垃圾进入工厂,系统会用数道不同的门进行筛选,确保只有废水才能进入工厂。下水道中的溢流阀会将漂浮的垃圾阻挡在外面,同时不会减缓水流速度。

通过第一道屏障的垃圾,不管是什么都会被机械格栅一一拦下,就是上图这东西。为了防止垃圾太多堵塞,会有一个刮刀定期将卡在格栅上的垃圾扫掉。同时,便便和废水继续向前流到下面这些装置中。

在处理掉所有的垃圾后,废水处理程序就可以开始了。首先,牛顿溪设施会用砂砾分级设备和沉砂池将废水中的固体物质(也就是便便)收集起来挤压在一起,这样水中固体物的所占空间就会变小。

现在这一步是为了模仿废水在自然环境下的分解过程,不过相比自然环境,这里的规模要大得多,并严格控制各个指标。固体废物被合并以后,废水进入二级处理区,在这里好氧细菌会吃掉便便,将其转化为泥浆。

泥浆化工序完成后,废水到达沉淀池,这个工序是用来除去所有的底部泥浆和上层浮渣。废水经过一个斜坡,人类不需要的便便留在底部并被吸走。泥浆又会回到通风罐进行二次过滤,滤下的水则会流向消毒池。在消毒池,工厂向水中倒入浓缩漂白剂,经过这一道工序的处理,水里再也没有便便,干净清香的水就被排放到牛顿溪里去。

牛顿溪工厂的通风罐负责将便便分解成泥浆,但是当泥浆无法再次分解,工厂的设施会将这些无法分解的物质缠绕在一起,形成更加粘稠的固体物后送到工厂的八个巨蛋中。

这八个巨蛋的作用相当于胃,便便浆会在里面“消化”15天。巨蛋中有更多的好氧菌在36.7摄氏度的环境中将便便浆进一步分解掉。和人类身体的消化过程一样,这里的分解过程也会产生甲烷气体,不过工厂会将甲烷收集起来作为锅炉燃料。

在巨蛋上有供人行走的地方,在这里可以观赏布鲁克林北区、长岛市和曼哈顿的城市风光,而且是站在几个巨大的便便罐子之上,多么令人“激动”。

不过就算这几个巨蛋也不是什么东西都能消化掉。15个小时的消化过程之后难免有一些物质无法被分解,这些不屈不挠的便便会被送到分离车间。这些脱水的海绵状粘稠固体最终的命运是送进垃圾填埋场埋掉。

游览整个污水处理厂的时候并没有闻到什么怪味,因为罐内气体几乎都被收集起来。站在这里的地上闻到的空气和布鲁克林一样新鲜。虽然我不确定那些暴露在空气中的便便浆池是怎么做到完全不发臭的,不过事实是这些池子一点也不臭。在这里完全没有任何味道,简直神奇。


(上述资料整理自微信公众号“泵友圈(ID:bengyouquan)”,版权归作者所有。)

安德里茨分离技术是污水污泥处理领域的固/液分离技术专家,目前在全球已应用超过10,000个污水处理成功案例,并以每年超过350个的速度增加项目应用。

在污水污泥行业的筛选、浓缩、脱水、干燥或焚烧等工艺。安德里茨分离技术拥有150年固/液分离深厚经验,无论是哪种分离技术挑战,我们都能为您提供完整和系统的解决方案,同时使您的投资收益最大化。您的最大挑战是什么?请联系我们——您的分离技术专家。

安德里茨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工业集团。在全球拥有超过250个分支机构,25,000名员工。业务广泛涉及水电、制浆造纸、金属行业以及市政和工业领域的固/液分离,并为上述各行业提供一流的工厂、设备和服务。

更多关于安德里茨的内容,可以点击下拉菜单的左下方按钮进入微官网,或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我们的Youku频道了解更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