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再生金属的产量与质量,您可以超越德国制造!

文章来源:Aurubis 发布时间:2018-01-30
总部位于德国汉堡的Aurubis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再生铜回收利用企业,该公司采用全球一流的工艺技术,从混合电子垃圾中回收并生产高纯度、高品质的再生铜以及其他有色金属,是环境友好型的垃圾处理典范,其经验值得国内厂商借鉴。

废旧金属的回收利用,无论从降低能耗的角度,还是对于保护地球有限的矿产资源都有重要的意义。在某些发达国家或地区,某些种类的再生金属已经占到年使用量的40%~50%。随着我国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工业化速度的加快,废旧金属的回收利用已经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市场。

以铜为例,根据《中国有色金属报》的数据,未来10年我国废铜产量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0%,而中国铜矿资源匮乏,对外依存度高达70%。因此,要为快速发展的经济提供支持,除了开发国内外矿物资源外,增加废铜的回收利用是减少对外部资源依赖的关键。

铜等有色金属的各种物理特性不会在回收和加工过程中受到影响,因此可以反复循环回收和使用。但在回收利用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问题是纯度不够,这样得到的再生金属由于混杂了其他杂质,达不到金属原本应有的某些功能和特性,无法实现高品质产品的加工和设计。

总部位于德国汉堡的Aurubis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再生铜回收利用企业,通过对回收技术的大胆探索,解决了铜等金属在回收过程中纯度降低的问题,是环境友好型资源回收利用的典范,其经验值得国内回收企业借鉴。

 Aurubis公司的目标是从混合金属废料中分选出铜、铝和其他有色金属,同时也回收可以再次加工利用的废塑料等副产品。其对工艺的要求是,要确保最终产品的纯度等级,不能因杂质降低有色金属的性能,更不能在回收和再加工过程改变金属的物理和化学特性。同时,降低废料处理的环境成本,减少对于能源和其他资源的消耗。

Aurubis公司最终确定的分选工艺第一步是将废料粉碎,破碎后的物料首先通过滚筒筛和磁选机,去除其中的铁性金属。然后,滚筒筛将不含铁的混合物料送入涡电流,从有色金属中选出铝。接下来,由涡电流选出的铝被送往后面的陶朗COMBISENSE分选机,剔除其中夹杂的线路板和其他类别的有色金属。涡电流的落料则被进一步按颗粒大小分为两组,然后分别送到后端的两台陶朗FINDER分选机,选出在前端遗漏的有色金属组分。这样的生产线设置,保证了各种有色金属的充分回收,实现最大化的金属回收。

由于引进了陶朗基于传感技术的自动化分选设备,Aurubis每年回收的有色金属产量高达70万吨,回收总量比引进设备前提高了100%,并且回收金属中掺杂的塑料等杂质的比重减少了60-70%。

陶朗分选资源回收中国区总经理谢晓涵表示:“中国正在经历经济结构的调整和转型,从高速度增长逐步过渡到高质量发展,更需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德国制造以其严禁的态度、先进的技术、精密的工艺和坚固的品质而闻名于世,陶朗的分选设备在各国回收行业中被广泛应用,是因为我们基于传感器的先进技术能够给客户带来更高的产品品质和经济效益。就废旧金属的回收利用而言,保证纯度是关键。陶朗中国团队非常乐意为本地客户提供各种支持和服务,帮助客户站在更高的起点,超越德国制造!”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