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制造业变革的3D打印,由气体控制技术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布琅轲锶特 发布时间:2018-08-21
引领制造业变革的3D打印!

“3D打印”作为新兴技术常被我们挂在嘴边,3D打印也称“叠层制造”,顾名思义,它是一种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这与例如钻孔或铣削等通过剔除部分材料来打造产品的加工方式恰好相反。3D打印机内装有金属、陶瓷、塑料、砂等不同的“打印材料”,是实实在在的原材料,打印机与电脑连接后,通过电脑控制可以把“打印材料”一层层叠加起来,最终把计算机上的蓝图变成实物。

3D打印是一种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

3D打印存在着许多不同的技术。它们的不同之处在于以可用的材料的方式,并以不同层构建创建部件。3D打印常用材料有尼龙玻纤、耐用性尼龙材料、石膏材料、铝材料、钛合金、不锈钢、镀银、镀金、橡胶类材料。

选择性激光熔化(SLM)是先储存一层粉末,然后有选择地将部分粉末微粒通过激光加热的方式熔融在一起的3D打印技术。SLM Solutions Group AG是一家设备制造商,生产采用选择性激光熔融方式打印钢铁、铝制或钛粉金属部件的3D打印机。

客户集中于航空航天、汽车和医疗&牙科领域,而环绕在3D打印机金属粉末床周围的高纯度惰性气体是必须的。Bronkhorst成功地帮助SLM SolutionsGroup AG建立了一套适宜的系统用来产生氮气保护气。

Bronkhorst 装配

Bronkhorst 装配

应用需求

在待熔融的金属粉末微粒周围营造无氧的气体氛围来防止金属在激光熔融过程中氧化是至关重要的。因此,必须施加惰性保护气体:氩气用于钢和钛;氮气用于铝。

重要议题

  • 质量流量控制器对氮气供应的可靠运行
  • 重复性比精准度更加重要

模具

  • 轮胎模具段
  • 船舶螺丝
  • 髋关节件
  • 牙科假体

工艺方案

对于SLM 3D打印机的最终用户,有两种方式可以建立氮气空分:来自内部的氮气供应源(如果存在),或是作为3D打印机附件的氮气发生器。在后一种选择中,Bronkhorst 参与其中。

来自压缩空气源或者压缩机的加压空气被供给到氮气发生器,其分子筛将空气流分成两股流。除去氧气、水蒸气和氩气等成分,保留高纯度(5.0级)的氮气。

在发生器的下游,安装了Bronkhorst MASS-STREAM™ D-6300质量流量控制器来控制进入3D打印机的氮气流量。在开始打印前,为了建立气体保护层,必须清洗3D打印机。为此,必须确保高达60 l/min至90 l/min的氮气流量。

接下来,在打印过程中,必须提供3到10 l/min的氮气流量,以实现隔绝目的同时及时补充泄漏带来的气体损失。SLM Solutions Group AG售出的每十台至二十台3D打印机中就有一台打印机装配这种包含Bronkhorst质量流量控制器的氮气发生器。

工作流程

应用案例

配件

船舶螺丝

牙齿假体

牙科假体

推荐产品

MASS-STREAM D-6300 系列

数字式MASS-STREAM D-6300系列质量流量计/控制器采用直通式测量原理。遵循恒温风速计原理。其特点是采用带所有基本功能的数字电路板,精准流量测量和控制。标准配置是IP65防护外壳。

  • 适用几乎所有气体
  • 紧凑坚固的IP65设计
  • 极低的差压
  • 无移动部件测量
  • 可选集成TFT显示屏
  • 免维护
  • 机身可选铝或不锈钢材质

MASS-STREAM D-6300 系列

EL-FLOW® Classic 系列 

EL-FLOW® Classic系列质量流量控制器是高度标准化的仪表,因而能够大批量生产,产生成本效益让利给我们的客户。

  • 精准的质量流量控制
  • 快速响应,高重复性
  • 压力和环境温度影响小
  • 经济型解决方案
  • 模拟I/O信号: 0…5 Vdc或4…20 mA (sourcing)

EL-FLOW® Classic 系列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