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生工程设立上海同业唯一绿色化工与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惠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8-12-18
惠生工程近日获上海市科委批准,正式设立“上海绿色化工与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惠生工程近日获上海市科委批准,正式设立“上海绿色化工与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标志着惠生成为上海能源化工领域唯一一家拥有以“绿色”和“节能”为设立目标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未来,公司将继续助力提升中国石化产业绿色发展水平,以更高实力参与国际竞争。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上海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支持行业骨干企业开展工程化研究与开发、突破行业共性与关键技术、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并引领行业技术进步。“中心”在每个细分领域的认定具有唯一性,且申请单位须在该领域的技术和工程化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具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能力。

自成立以来,惠生工程始终秉承“发展科技,惠润民生”的企业宗旨,积极践行科技创新、技术整合和成果转化的战略举措。针对当前行业“高能耗”和“高污染”的痛点和发展现状,公司充分发挥工程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的结合优势,联合全球领先的科研院校、知名专利商及生产企业共同在化学品绿色生产工艺、节能减排、以及落后产能清洁化替代等方面开展技术创新、工程放大、产业示范和商业化应用。

公司建有国内一流的8000平米专业实验室,配有数十套小试、模试装置,以及齐全的催化剂合成、成型和先进表征设备。同时,与紧密合作的下游生产企业联合,先后在江苏和山西大型化工园区投资逾亿元建成了甲醇制烯烃、粉煤气化、合成天然气、合成气制乙醇等多套中试装置,使新技术、新成果走出了一条从实验室迈向商业化的成功之路,在赢得持续技术竞争优势的同时,也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价值。

经过多年的深根发展,公司累积承担和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项目攻关、各类科技奖项数十项,并被国家人社部、上海市和国家行业协会批准、认定和授予“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和“中国化工行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称号。

通过组建“上海绿色化工与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惠生工程在能源化工领域中以“绿色”、“低碳”、“节能”、“高效”为目标进行技术创新并“向技术要效益”的发展策略将得以强化,公司将以“融通共荣”的心态持续开展“产学研”结合、工程放大和商业化应用,促进和拉动能源化工行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提高,并推动企业在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下实现更加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