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控科技与360企业安全集团全面战略合作

为工业互联网安全提供支撑保障

文章来源:安控科技 发布时间:2018-12-28
2018年12月27日,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控科技”)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12月27日,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控科技”)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工业互联网安全理论、技术、产品、服务和市场等方面展开全面而紧密的合作,共谋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解决之道。

安控科技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安控科技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随着工业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工业控制系统越来越开放,在导致传统信息安全威胁向工业生产系统扩散的同时,工业互联网对自动化和信息化发展和融合提出更高更新的要求也产生了新的非传统信息安全问题。以工业控制系统安全为核心的涵盖功能安全、信息安全、设备安全、过程安全、操作安全等方面的工业安全需求日益迫切,工业生产运营安全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


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王成红为安控科技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的合作表示庆祝

国内自动化领域创新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安控科技与国内企业网络安全市场领军者360企业安全集团联手,针对工业互联网本质安全问题,围绕安全工控系统、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产品、工业生产运营安全服务等方向展开全面合作,标志着双方对基于行业的本质安全是工控安全解决之道的共识,也是IT与OT渗透融合、功能安全与信息安全贯穿融合技术路线的具体实践。

360企业安全集团高级副总裁曲晓东为签字仪式致辞
360企业安全集团高级副总裁曲晓东为签字仪式致辞

双方将在科技创新、项目合作、市场开拓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以安全智能控制系统、安全大型工业软件等产品,基于行业规则的工业本质安全解决方案,针对工业场景专用的信息安全防护产品等为载体,运用AI、大数据等技术,联合研发,为工业企业提供全面的安全态势感知服务和安全运营支撑服务,实现系统性的安全管控。

安控科技高级副总裁王锦兵指出,目前国内高端控制系统和大型工业软件基本上由国外垄断,安全形势严峻,必须从工控本质安全出发,创新技术、产品和服务。安控科技作为行业领先的工控产品厂商,肩负着为中国的工业互联网战略提供安全支持与保障的责任,将充分发挥自身在自动化控制领域二十多年的技术和行业业务理解积累优势,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的信息安全、工控安全态势感知的优势结合,以全新思路研制新产品,探索新模式,并在石化、电力行业示范,形成典型示范效应。我们坚信一定能走出一条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光明大道!

安控科技副总裁王彬介绍双方合作内容
安控科技副总裁王彬介绍双方合作内容

360企业安全集高级副总裁曲晓东表示,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正处在高速发展期,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万亿元规模。与此同时,工业互联网安全问题日益突出,成为影响制约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因素。要保障工业互联网安全需要一个完整的体系和生态,需要工业企业、工控企业、网络安全企业以及管、产、学、研各环节共同参与,协同努力。360企业安全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以客户价值为核心的安全生态”建设,与各领域的信息化服务商、科研院所、高校和行业主管机构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构建网络安全生态。此次与安控科技的合作,就是我们建设网络安全生态的重要举措之一,双方将围绕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安全需求展开合作,为我们国家的工业互联网发展保驾护航。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信息中心研究员陈玉龙在签字仪式上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安全的现状和未来发展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信息中心研究员陈玉龙在签字仪式上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安全的现状和未来发展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陈玉龙研究员在致辞中,希望安控科技与360企业安全集团在以下四个方面取得突破:信息内容安全、网络安全、控制信息安全和控制系统安全结合;自动化技术与数字控制技术结合;工业生产系统与工业控制紧密结合;工业经济发展与信息经济发展进一步深度融合。两家企业采取的全面携手合作的新模式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王成红在致辞中表示对自动化行业与信息安全行业的紧密合作模式的认可,对双方联合研制融合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并基于场景规则定义应用功能的安全智能控制系统予以高度评价,认为这将代表自主可控安全可靠工控产品发展的趋势。希望双方加快落实,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在探索中解决问题,铸就典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