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技术入选中国最大的石化项目

发布时间:2019-01-21
该联合体是中国目前国家经济发展计划中的几个新的大型工业基地之一。

霍尼韦尔公司于2019年1月17日宣布,浙江石化有限公司(ZPC)将采用霍尼韦尔UOP的一系列工艺技术,它是世界领先的炼油和石化工艺技术许可商,用于浙江省舟山一体化炼油和石化联合体第二阶段。该联合体是中国目前国家经济发展计划中的几个新的大型工业基地之一。

在2017年宣布项目的第一阶段,ZPC选择霍尼韦尔UOP技术进行加氢处理和重油改质,并为塑料树脂、薄膜和纤维制造芳烃,这是数百万产品的基础。

对于该项目的第二阶段,霍尼韦尔UOP将提供宽范围的技术许可、工程设计、关键设备以及最先进的催化剂和吸附剂,使工厂的芳烃产能增加一倍以上。此外,霍尼韦尔Experion®过程知识系统将为联合体提供过程控制和自动化系统。

霍尼韦尔工艺技术与设备副总裁兼总经理布莱恩-格洛弗说:“该联合体的第二阶段本身每年将处理2000万吨原油,并在完成后每年再生产600万吨芳烃。” “它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制化学品联合体,超过50%的原油转化为石化产品。由于其规模庞大,该联合体将帮助中国更接近实现对二甲苯的自给自足,而作为丙烯、航空燃料等的主要新来源。”

该项目第二阶段将包括:

两个系列LD Parex™芳烃联合体,包括UOP Sulfolane™、Isomar™和Tatoray™工艺,用于生产480万吨/年对二甲苯,这是塑料的主要成分

炼油部分配有三个霍尼韦尔UOP Unicracking™工艺装置,可将减压瓦斯油和馏分油转化为石油化工原料

两个连续催化剂再生(CCR)Platforming™装置生产芳烃和用于生产高辛烷值燃料的混合原料,以及反向Butamer™装置生产正丁烷。

霍尼韦尔Experion®分散型控制系统专为霍尼韦尔UOP工艺设计和配置

霍尼韦尔UOP公司是世界领先的芳烃生产工艺技术许可方。截至2018年,UOP在全球已许可了100多个联合体和700多个单独的工艺单元用于生产芳烃,包括300多个CCR Platforming工艺装置,158个环丁砜装置,85个Butamer装置,80个Isomar装置,58个Tatoray装置,100个Parex装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