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Ultramid® Advanced高温尼龙产品组合为客户创新赋能

文章来源:巴斯夫 发布时间:2019-07-04
为应对电动交通、微型化和电气化的加速发展,市场急需能够应用于苛刻条件的新型塑料,满足未来设计开发新型零件的要求。由于通过单一的材料无法根本解决这一市场挑战,因此巴斯夫在过去四年中陆续推出了几种新型高温尼龙(聚邻苯二甲酰胺PPA)。

巴斯夫Ultramid® 系列工程塑料在替代金属方面历史悠久且效果出众。巴斯夫聚酰胺(PA)实现了轻质高性能零件在汽车、电子电气、机械工程和消费品等众多领域中的应用。近年来这些领域的塑料零件正因以下趋势而面临巨大挑战:零件和系统的进一步微型化、电动交通和电气化的加速发展、与化学品的接触增加以及阻燃系统复杂性的攀升。这对产品的功能集成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市场急需能够应用于苛刻条件的新型塑料,使客户能够为未来应用开发新型零件。

  1. 巴斯夫凭借四个类别五十余个高温尼龙(聚邻苯二甲酰胺)改性聚合物实现对聚酰胺产品系列的补充,并扩大对市场的产品供应
  2. 高性能工程塑料,满足当今市场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

由于这一根本性的市场挑战无法通过单一的材料解决,巴斯夫在过去四年中推出了几种新的聚邻苯二甲酰胺(PPA)。巴斯夫拥有十分独特的市场地位,可以为客户提供基于四种PPA聚合物的最先进产品组合,由50余种复合规格组成。PPA产品组合包括Ultramid® Advanced N(PA9T)、Ultramid® Advanced T1000(PA6T / 6I)、Ultramid® Advanced T2000(PA6T / 66),以及巴斯夫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在销售的Ultramid® T KR(PA6T / 6)。辅以卓越的仿真工具Ultrasim®及丰富的应用经验,巴斯夫的PPA产品组合遍布全球。通过巴斯夫量身定制的应用产品组合,客户能为零件和设计找到合适的材料。

巴斯夫Ultramid® Advanced高温尼龙产品组合为客户创新赋能

全球PPA团队负责人Abdullah Shaikh表示:“在与多个行业的客户一起集中开发PPA期间,我们感受到客户不仅需要合适的材料,也需要能够加速创新、提升可行性的开发合作伙伴,在全球范围以高质量产品和服务满足越来越复杂的应用要求。凭借对聚酰胺及其应用的深入了解,我们利用PPA产品组合为客户创新赋能,并了解新趋势。我们致力于通过进一步定制聚合物改性来不断开发产品组合,以扩展和改善产品的适应性及性能。”

定制Ultrami Advanced产品组合规格包括用于简单稳定工艺的注塑和挤压规格、含或不含阻燃剂的规格、从无色规格到可激光标记的黑色规格、短纤维、长纤维和碳纤维增强规格,以及含有不同热稳定剂的规格。由于其含有部分芳香化学结构,所有Ultramid Advanced类型产品在高温下均能展现出优异的机械强度。疏水性使其能够承受高湿度,并且在与刺激性介质接触时保持强度不变。低吸水率可保证塑料部件在潮湿环境中的高尺寸稳定性。它们在无铅焊接时可保持强度不变,因而越来越多地被应用于电子电气行业。

Ultramid Advanced N:工程师的超级英雄

基于PA9T的Ultramid Advanced N可在高达100°C的条件下保持机械强度不变(玻璃化转变温度:125°C),并具有出色的耐化学性、低吸水性以及极佳的耐磨损性。Ultramid Advanced N加工窗口较宽,循环时间短。它可使客户设计出的更轻、更小和更坚硬的塑料零件得以实现。Ultramid Advanced N可以解决多种应用问题:适用于白色家电、电子消费产品和移动设备中的小型接头和功能集成外壳。可用于汽车发动机和变速箱附近的部件和结构件,也可以用于齿轮和其他易损件。当其他材料都达到极限时,客户可以从现有的20余种Ultramid Advanced N的规格中进行选择,开发能够应对严苛环境的复杂零件。

Ultramid Advanced T1000:可胜任一千个任务

在Ultramid系列中,Ultramid Advanced T1000(PA6T / 6I)产品组合的强度和刚度最大,在125°C(干燥)和80°C(条件)的温度下机械性能很稳定。它具有极高的耐湿性和耐腐蚀性,优于市场上传统的聚酰胺和许多其他PPA材料。其被应用于汽车行业,尤其是暴露于恶劣环境中又必须保持强度和刚性的部件。此外,所有其他需要耐湿性或耐化学性的行业应用中也均有它的身影,例如恒温器壳体和水泵,燃料回路和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汽车的执行器和离合器部件,咖啡机、家具接头以及诸如分水器、加热系统和水泵等建筑应用。巴斯夫向市场提供约10种规格,从刚度、强度和韧性值不同的玻璃纤维增强的标准规格,到耐水解性改善的特殊规格,再到长纤维增强高度热稳定的复合物。

Ultramid Advanced T2000:卓越的机械和绝缘性能

Ultramid Advanced T2000是巴斯夫在2019年中国国际橡塑展上推出的一款最新的基于PA 6T / 66的 PPA复合材料产品组合。它在高温下能够展现出色的机械性能和介电强度。这对电子电气行业的接头来说是特别需要的性能组合。对于那些在较宽的温度范围内需要稳定的高强度、耐热和耐湿性以及阻燃性的部件来说,Ultramid Advanced T2000是其理想的解决方案。与标准PA66相比,T2000显示出更好的冲击强度,更低的吸水率保证了较高的尺寸稳定性。310°C的高熔点和大于280°C的热变形温度(HDT-A)使其成为无铅焊接的理想材料,而不用担心形变问题。因此,它可用于制造精密的阻燃接头、结构笔记本电脑部件、开关和微型断路器。拥有十余个不同规格的Ultramid Advanced T2000也是汽车零件金属替换的多面手,可替换出水阀、水泵、燃油系统组件、执行器、传动传感器和离合器等部件。

Ultramid T KR:市场上的首款PPA之一

Ultramid T KR最初于1989年在K展上推出,是市场上的首款PPA之一。在过去的几十年中,该产品组合已经进一步发展并扩展到现在的15种规格,包括玻璃纤维填充规格,阻燃规格,以及未填充规格和食品接触规格。PA6T / 6的熔点高达295°C,仍可轻松加工。它的刚度和强度都很高,特别是在潮湿的条件下;同时,它也是韧性最高的PPA。它拥有卓越的耐热性:0.4 毫米厚的Ultramid T KR4340 G6相对温度指数(RTI)为160°C,是整个聚酰胺市场中最高的相对温度指数之一。它还有优异的阻燃性,阻燃等级为UL94 V-0。因此非常适用于电子电气应用,如快速接头、开关设备或继电器、以及电气控制单元或车辆传感器。

使用Ultrasim仿真工具对PPA材料进行精密零件设计,获得详细的应用专业知识

巴斯夫的Ultrasim仿真工具可用于所有行业的零件设计。巴斯夫通过定制模型进一步开发了计算工具,使得由Ultramid Advanced规格制作的零件也可以进行仿真。Ultrasim仿真工具可以根据制造参数、纤维各向异性和载荷方向或速度预测零件的物理行为。数学部件优化可以在给定条件下进一步提供最佳设计。因此,Ultrasim是一种可以在很早阶段参与客户零件优化的独特工具,以保证零件能够应对最高负荷。通过这些精确的预测,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与结构设计和磨具修正相关的成本和时间。

凭借丰富的经验以及在工程塑料方面的技术和材料专知,巴斯夫可实现挑战性应用,并为所有行业的PPA应用提供最有效的技术解决方案。在新兴的市场趋势下,需要集中的联合讨论和学习才能应对挑战。巴斯夫专家与生产商、制造商和原始设备供应商的相关专家通力合作,提供有关材料、新应用开发咨询和加工技术服务的广泛信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