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国工业向数字化转型迈出坚实一步

西门子全方位展示覆盖评估、咨询、集成、实施与数据服务的一站式产品组合及服务

作者:胡静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09-17
​​​​​​​西门子以“数字化企业——思考工业未来!”为主题亮相2019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本次博览会上,西门子首次在中国全面展示了贯穿评估、咨询、集成、实施与数据服务,覆盖企业数字化转型全周期的一站式产品组合及服务,以帮助不同规模和发展阶段的企业解决数字化转型之路上的痛点和难点,助力中国企业将数字化转型落地为实。

2019年9月17日,工博会展会第一天,西门子联合智能制造评估咨询机构赛迪灵犀共同推出了全新“数字化企业画像”——数字化企业能力评估模型(Digital Enterprise Portrait)。该模型的前序版本在2018年首次发布,目前已生成近3 000份评估报告。升级后的“数字化企业画像”依托西门子支持全球数千家不同行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经验和自有数字化生产运营管理体系,结合赛迪灵犀的智能制造评估经验,从战略规划、组织管理、系统集成、生产管理、数据治理和前沿应用六大维度为企业全面评估数字化能力与发展现状,帮助企业精准把握实施数字化的最佳切入点和行动方向。

西门子
西门子-赛迪灵犀数字化企业能力评估模型发布仪式

对于此次升级的数字化企业能力评估模型,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西门子大中华区数字化工业集团总经理王海滨表示:“新的评估模型将问题数量增加到了20题,并提供更加具体、专业的问题说明,使企业能更清晰地理解问题的含义,从而帮助各行各业的客户更快速、简单地认识到自身企业在战略、组织、技术、落地以及数据治理等方面所处的现状和短板,找到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可行方向和边界条件。”

王海滨认为,“综合此前生成的近3 000份评估报告,中国企业距离数字化企业蓝图还有相当一段距离,不只需要在技术层面进一步提升,企业还需要提升对于数字化企业的认识和企业人才的能力,进而具备推动数字化企业转型的战略思维,我认为这比纯技术层面的能力更关键。”

因此,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高复杂性意味着企业需要借助专业的数字化咨询服务“量体裁衣”,打造定制化的数字化转型方案。西门子数字化咨询团队基于强大的技术专业性和行业经验,将复杂的企业系统解耦为业务流程、应用、数据和运营等多个视角,以确保数字化转型项目的有效推进和落地。

“数字化转型的路径不存在一个方案能够包打天下的情况,具体的数字化方案还是要结合不同行业的特点。我们希望能够与不同行业中有影响力的企业达成数字化转型的共识,并帮助这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从而对整个行业起到示范作用。”王海滨表示。展会期间,西门子与立邦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为立邦工业涂料数字化工厂项目提供全面的技术咨询服务,助其打造中国涂料行业数字化工厂标杆。西门子还与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医药行业战略合作深化协议,双方将在制药行业解决方案的探索和实践方面开展进一步的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制药行业的“工业4.0”实践范例。西门子还与发泰(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中药数字化工厂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讨SIPAT在连续制造上的应用及MindSphere在中药行业的应用
场景。

西门子
2019工博会观众在西门子展台前驻足

本次展会上,西门子现场还展示了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增材制造和工业5G等尖端技术与产品组合的融合,将帮助工业企业利用全新的、更为广泛的方式从快速增长的数据量中获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