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送器领域的领先者

访重庆横河川仪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赵凤翔

作者:郭宁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1-11-02
在技术快速更迭,竞争异常激烈的工业自动化领域,凭借一款产品成为业界翘楚的企业并不多见.


重庆横河川仪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赵凤翔

在技术快速更迭,竞争异常激烈的工业自动化领域,凭借一款产品成为业界翘楚的企业并不多见。重庆横河川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横河川仪)就是这一奇迹的创造者。其主打产品EJA系列智能变送器已经占领约32%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市场的领先者。本次MICONEX展会,横河川仪更是带来了全新的EJX系列智能变送器及智能无线系列产品。在展会现场,重庆横河川仪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赵凤翔先生接受了我刊记者的采访。

据赵凤翔介绍,横河川仪成立于1995年,由日本横河电机株式会社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成立之初,正值中国经济发展艰难的时期,然而横河川仪却在低迷的经济环境中迅速发展,短短几年时间就成为了中国最大的智能变送器和无纸记录仪生产企业。其主打产品EJA智能变送器在2009年突破了百万台的总销售量。

谈到成功的经验,赵凤翔认为主要归功于两家企业充分发挥了各自的优势。“横河川仪同时拥有日本横河的领先生产技术和川仪庞大周密的销售网络,这使横河川仪具有与生俱来的强大竞争力,例如EJA系列智能变送器产品采用了世界首创的单晶硅谐振传感器,这保证了产品的高精度和稳定性,不受温度压力影响,连续工作5年不需调校。”

领先的技术和强大的销售网络铸就了横河川仪的成功,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横河川仪并没有放慢发展的脚步,进一步推出了满足用户需求的全新产品。例如本次展会上展出的EJX系列智能变送器、无线智能压力差压变送器、无线温度变送器产品、一体化温度变速器等产品。其中EJX系列的多参数测量、导压管故障预知诊断等全新功能,伴随ILBD现场工况模拟演示装置一起推出,受到现场观众的青睐与关注。赵凤翔认为,自动化仪表技术是实现节能减排的基础,智能变送器和无线仪表未来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对于横河川仪未来的发展,赵凤翔表示公司有着明确的发展目标,在销售额方面力争实现5年翻一番。为实现该目标,横河川仪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和销售团队。赵凤翔认为,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企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不仅需要有领先的产品和技术,更需要专业化的团队。“横河川仪的销售人员必须要成为专家型、顾问型销售,我们的客户大多来自化工、冶金、电力等流程行业,这些行业工况复杂,对仪表的特殊要求较多,这就需要我们的销售人员不仅要了解产品,更要懂客户的工艺。”

在产品的研发方面,横河川仪实行了两步走的原则,一方面推进成熟产品的标准化,使产品适用性更强;另一方面也针对用户的特殊工况,设计个性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采访的最后,赵凤翔也分享了他多年积累的管理经验。他认为,企业在规模化扩张的同时,一定要注重管理的精细化,从细节方面抓管理。同时,企业需要对自身的中长期发展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这对于企业的员工也是一种指导,明确自己该做的工作。“横河川仪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这是我们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EJX910A多变量变送器

EXJ910A多变量变送器充分利用单晶硅协振式传感器的优异性能,对多传感技术进行重大创新。用户可使用专为EJX910A设计的PC软件EJXMVTool,来设置质量流量参数,通过实时的全密度补偿获得精确的测量结果。适用于测量液体、气体或蒸汽的质量流量。主要特点包括:

1.0%的质量流量精度,1:10以上的量程比;

质量流量完全补偿,所有的流量系数都可自动地动态计算,以获得最优结果;

同步双路输出4~20mA和脉冲信号,可从累计流量、流量或报警状态中选取。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