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工艺,近在咫尺——山特维克无缝不锈钢卷管生产线在中国“安家落户”

作者:刘亚东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07-15
2019年上半年,中国化工界事故频发,江苏省化工园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关停、搬迁浪潮。而自2011年2月建成以来,山特维克材料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即山特维克镇江管材加工工厂用其坚实的技术基础,树立了严谨、安全与可靠的专业形象。

2019年7月9日,镇江管材加工工厂举办了盛大的无缝不锈钢卷管生产线上新仪式,这条生产线的加入不仅为其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更是给与了其客户“亚太地区可实现28天交货期”的承诺。笔者有幸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在与厂区负责人的交流中深刻了解到山特维克对于“极致工艺”的解读。

中国在山特维克的全球布局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拥有其在亚太地区超过一半的订单量。山特维克在中国的管材生产厂位于江苏省镇江市,毗邻上海,拥有先进的工艺技术和优越的地理位置优势。工厂除了主力生产直管和卷管的液压仪表管之外,也生产直管及U型热交换器不锈钢管,其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油气、石化、化肥、化学、造船、汽车、电站和能源等行业。针对工况特殊的石油化工领域,山特维克也可以满足用户对于材料可靠性、可追溯性、安全性的高要求。

山特维克大中华区管材市场销售总监正在接受媒体采访
山特维克大中华区管材市场销售总监正在接受媒体采访

镇江工厂在为亚太地区客户提供优质管材的同时,也丰富了开发新产品的种类,给与客户更多的选择项以及优质的产品。近年来,中国产业升级的挑战、安全与环保要求的愈发严苛成为了山特维克研发新材料的动力。山特维克镇江管材加工工厂总经理蔡渊愽表示,山特维克在全球有非常多的研发机构,伴随着科技技术的飞速发展,山特维克每年约投入3~4%的营业额作为研发费用,公司的高投入也为新产品、新技术的发展打下一剂强心剂。

近在咫尺、超乎想象
过去,更长长度的无缝不锈钢卷管需要经历 4 ~ 6 个月“漂洋过海”的颠簸来到亚太地区,此次山特维克中国管材厂新生产线的上新,使得无缝不锈钢卷管能为亚太地区客户开创“28天”即可到货的奇迹。据山特维克大中华区销售与市场总监Glenn Darley 先生介绍,28 天的亚太地区产期的交付承诺,意味着山特维克在无缝不锈钢卷管的生产上实现了“近在咫尺、超乎想象”。除 Sandvik 3R60™ (ASTM TP 316/316L) 之外,公司还将供应其他高合金钢种及不同尺寸的双相钢管材。

“乍看之下,大部分卷管都相差无几,” Glenn Darley说道,“但大量实验证明,山特维克始终如一地根据椭圆度、抗腐蚀性、表面性质以及精密公差等核心性能标准,以最优质的产品交付给客户,真正地做到了在 ASTM 的基础上为市场树立了更高水准的质量标杆,对于用户而言,卓越的品质和专业的材料技术,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微信截图_20190715152727.png
无缝不锈钢卷管镇江产线落成亮灯仪式【左一:山特维克镇江管材加工工厂(山特维克材料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渊博,左二:镇江新区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局长徐丹,中:山特维克管材事业部总裁MIchael Andersson,右二:山特维克管材事业部亚太区总裁Sharath Satish,右一:山特维克大中华区销售与市场总监Glenn Darley】

贴近客户,才能更了解客户。本次新产品线的开设仪式,山特维克特邀请了中外众多客户前来进行交流,技术应用培训以及小组讨论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这为山特维克及时了解客户需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精益求精,“偏执”于质

山特维克的液压仪表管产品在中国处在首屈一指的地位,整个山特维克产品线在过去的2018年更是实现了15%的业绩增长,基于斐然的成绩,面对客户更加严苛的需求,山特维克将营收再次投入到新的设备、研发中心以及生产线开设中,旨在为用户提供与时俱进的服务。

在此次参观之行中,不同于乌烟瘴气、气味浓烈的加工工厂,笔者注意到车间整洁明亮、布置整齐划一,高度自动化的设备不仅大大精简了车间的操作人数,更是避免了劳动密集型工厂产品质量难以控制的问题。采访时总经理蔡渊愽饶有兴致地提到:“在生产的某些环节,法规对于水中氯离子的含量是有规定的,而我们车间的用水都是去离子水,这是很‘奢侈’的,因为山特维克对质量有着近乎偏执的把控。”除此以外,污水的处理、回用以及排放都严格符合行业标准,真正做到了从头至尾的环保与达标。

近两年来,在化工行业固定资产投资成本稳步攀升下,投资者对于技术可靠性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能带来更高产出、更稳定可靠工况的高级的材料也显得愈发重要。此外,大规模炼化项目的升级,意味着生产工艺、反应介质以及条件的改变,而材料这一重要承载物的更需要“全副武装”。山特维克从研发到生产,再到解决方案的供给都由自己专业的团队负责,其用其精益求精的态度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赖。

卓越研发成就“材料专家”

化工、石油与替代能源的制造项目的需求正在不断攀升,这一点从业者有目共睹,而与此同时,由于其他工业产业对于高端无缝不锈钢卷管供应的吃紧,无缝不锈钢卷管生产的需求也在与日俱增。山特维克的无缝不锈钢卷管解决方案中所展现的紧凑卷盘设计、极大便利性运输模式以及能够在严苛工业环境下使用的适应性,都使得其在剧增的客户需求中脱颖而出。在过去的150年历史里,山特维克致力于研发新材料,迄今为止已拥有900种牌号的材料,针对客户生产条件的需求,现在正在生产的也有100余种。山特维克研究腐蚀、研究材料,Glenn Darley表示:“可以骄傲地说,山特维克是材料顾问专家,而不是一家材料供应商。”

此外,令人可喜的是,面向智能化未来,山特维克将数字化传感器放入材料,并已有成功的应用,实时数据的传输与分析使得材料学会“开口说话”,这对于材料行业无疑是一项重大的改革。未来,随着应用的成熟与推广,将大大改善用户设备维护的现状。创新、诚信且永不止步,山特维克将永远在前进的路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