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 Group LLC FEDI分段式电除盐

发布时间:2015-11-26

FEDI技术是EDI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该产品的开发考虑到传统EDI的局限性,即结垢导致的模块效率降低及模块烧毁风险,进水波动导致的运行不稳定、不可靠。

传统EDI使用相同电流以同样的方式去除强电解质和弱电解质杂质,由于在EDI模块的浓水室中硬度的浓缩、pH值的变化及碱度的浓缩,形成一个容易结垢的环境,即使进水硬度极低,也会导致硬度的沉淀,所以必须限制进水的硬度。

由于两种类型的离子需要不同的驱动力(电流)来移动和分离,强电解质需要较小电流,而弱电解质需要更高的电流, FEDI技术在两段中分别使用不同的电流和电压区别性地处理强电解质和弱电解质,这样使得绝大部分的强电解质,主要是在较高电流下能形成沉淀的二价离子在第一段就得以去除,随后在二段中使用较高电流去除弱电解质。一段和二段中浓水单独分开,两段中的离子都得以排出,从而防止硬度的沉淀。

一段:绝大部分强电解质如硬度在这一段被去除,在较低的电压和电流情况下运行,只需要1/3的总耗电量,由于一段内在相同电压情况下H+迁移速度远大于OH-,所以在浓水室形成酸性环境,迁移过来的硬度离子不会在这一段结垢,而富含硬度离子的浓水由一段上部排出,避免在二段产生结垢,从而使得FEDI具有更高的耐受硬度的能力。另外,模块的离子交换填料专利构造进一步减少了硬度结垢的风险。

二段:弱电解质(如硅和硼)在这一段得到去除,二段中较高的电流和电压使得水中残留的弱电解质得到有效的去除,而绝大部分的强电解质已经在第一段中得以去除,较高的电压也保证了二段填料处于高度再生状态,从而保证获得最终极优的产水水质。同时,由一段中过来的OH-使二段形成高pH环境有助于CO2硅和硼等弱电解质的有效去除。

通过采用两段分离与不同电压的结合工艺, FEDI技术能够:

A.进水条件更宽,具有更高的硬度耐受能力;

B.有效应对进水水质波动,系统运行更稳定;

C.电耗最优化、节能降耗;

D.对弱电解质去除效果更好,产水除硅品质更优秀;

E.更不容易结垢,模块使用寿命更长。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