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得锐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OMAL天然气专用高压球阀

发布时间:2015-11-26

在天然气加机站、加气机设备上及压缩天然气储运设备上,大量使用气动控制球阀。针对高压差、开启瞬间高冲击、高频率等特点,意大利欧玛尔公司(OMAL S.P.A.)专门研发了HERCULES大力神系列高压球阀,以适用于压缩天然气工况高循环工作周期的应用。

在压缩天然气增压、减压、加卸气过程中,球体因为高差压,易导致偏转过大,阀座挤压变形为塑形,无法恢复;在差压小时,阀门容易内漏。当阀门使用时间过久,阀座跟球体之间持续的挤压摩擦也容易加快阀座老化,阀座老化的表象就是,开启瞬间的扭矩变的非常大,更严重的是阀座发硬膨胀脆化。为此,OMAL欧玛尔HERCULES大力神通过以下几点去改善:1.在不改变阀体厚度和宽度的情况下,加大球体外径,使球体与阀座密封接触面积增大。球体受力面积增大60%,很好地分散了压力冲击,承压性能更优越(DN6-DN15最大承压500 bar,DN20-DN50最大承压320 bar)。2.阀座增加V槽,高压下提供背压、减少球体偏转角度,低压下增加密封预紧力。3.通过添加特殊材料将阀杆O型圈硬度从70 shore提升至90 shor,从而具有更高的硬度和更强的耐剪切能力。4.采用特殊的聚酰胺材料Powerammide,将阀杆受力区域全包裹起来,能够适应阀杆更大的偏转角度,也将原来金属与金属之间的摩擦变成了金属与非金属之间的摩擦、减小磨损。5.增加防火防静电设计,更加安全可靠。

经测试HERCULES大力神天然气专用球阀循环工作 20 000~50 000次无故障,在CNG压缩机、运输压缩气体长管拖车使用至今未出现泄漏或内漏现象(阀门正常使用寿命已达10个月以上)。HERCULES大力神天然气专用球阀最大程度的保证密封性能、延长使用寿命,保证了天然气设备的安全运行。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