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发布设备生命周期管理,设备信息云管理的全新IIoT服务

数字资产管理成功的关键

文章来源:横河电机 发布时间:2018-03-08
横河电机公司宣布推出设备生命周期管理,这是对设备资产信息进行管理的一种全新的基于云的IIoT服务。

横河电机公司宣布推出设备生命周期管理*1,这是对设备资产信息进行管理的一种全新的基于云的IIoT服务。这是针对IIoT时代的一个数字化资产数据的信息管理支持服务。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支持客户对所有设备信息的管理,帮助客户提高设备维修管理的效率和数据管理的质量。

开发背景

资产信息数字化是实现资产管理自动化和效率的重要关键。横河电机的许多客户已经提出了解决方案,如利用计算机维护管理系统(CMMS)优化效率。但并非所有人都达到了改进维护作业效率的最初目标,因为他们在充分利用所有的资产数据方面遇到了挑战。这个解决方案是为了满足这种需要而开发的。

特点

这项服务的主要特点如下:

1、集中的设备列表

所有购买的设备包括文档的信息都与设备标签和序列号相连。通过访问设备生命周期管理门户,用户在在线设备和离线设备上都能快速访问到正确的信息。门户的仪表板提供了一个综合摘要,详细说明了备用设备、已安装设备和处理设备的数量。

2、与现有的CMMS的合作

使用设备生命周期管理门户注册的设备信息可以很容易地导出到CMMS。消除了可能导致数据输入错误的过程(数据重复输入) ,从而节省了时间、提高了精度。

3、兼容性搜索

当一个仪表发生故障,且库存中没有备用设备时,这个功能有助于确定备件库存中的其他设备是否与故障设备兼容。

4、移动应用*2

设备生命周期管理服务的移动应用程序已经开发完成。有了这个应用程序,现场的维护人员就可以很容易地访问设备规范和其他类型的文档,确认操作程序,检查设备之间的兼容性。

主要目标市场

加工行业,如石油化工、石油、化工、纸浆和造纸、电力、钢铁、制药和食品。

应用

通过提供对设备资产数据的访问,协助执行计划-实施-检查-行动(PDCA)循环。

设备生命周期管理的价值创造

新开发的设备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有助于减少必须执行的手动工作量,改进了设备信息的管理。 此服务可以方便地注册、查看和管理对维护工作有用的仪器信息,并帮助客户提高工厂维修工作的效率和数据管理的质量。通过设备生命周期管理服务等解决方案,横河电机向客户提供支持,确保他们设备资产的最优化管理。

设备列表截图

*1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最初在中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越南、印度和日本不能使用。这项服务将来会扩展到这些市场。

*2第一个版本是针对Android操作系统的。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