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街流量计的结构组成

文章来源:仪控工程网 发布时间:2016-01-04

要想全面的了解涡街流量计的基本知识,需要从很多层面去分析,比如说基本原理、结构组成、安装方式等等,本篇仪控工程网的编辑跟大家介绍一下涡街流量计的结构组成,希望可以给大家的的工作提供帮助。

涡街流量计的结构由传感器和转换器两郁分组成。传感器包括旋涡发生体(阻流体)、检测元件(有热敏、应变、电容、应力、光电、磁电、超声等元件之分)、仪表表体等;转换器包括前置放大器、滤波整形电路、D/A转换电路、输出接口电路、端子、支架和防护罩等。

涡街流量计.jpg

近年来智能式流量计还把徽处理器、显示、通讯及其他功能模块装在转换器内。涡街流量计旋涡发生体是是位侧器的主要部件,它与仪表的流量特性(仪表系数、线性度、范田度等)和阻力特性(压力损失)密切相关,涡街流量计对旋润发生体结构要求如下:

(1)能控制旋润在旋涡发生体轴线方向上同步分离;

(2)在较宽的雷诺数范圈内,有稳定的旋涡分离点,保持恒定的斯特劳哈尔数;

(3)能产生强烈的涡街,信号的倍噪比高;

(4)形状和结构简单。便于加工和几何参数标准化,以及各种检测元件的安装和组合;

(5)材质应满足流体性质的要求.耐腐蚀.侧磨蚀,耐沮度变化;

(6)固有孩率在涡街信号的频带外。

已经开发出形状繁多的旋涡发生体,可分为单旋涡发生体和多旋涡发生体两类。单旋润发生体的基本形有圈柱、矩形往和三角柱.其他形状皆为这些基本形的变形。三角往形旋涡发生体是应用最广泛的一种。为提高涡街强度和稳定性,可采用多旋涡发生体,不过它的应用并不普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