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H:让仪表会“说话”

如何将传感技术与工业物联网融合创造更大价值?

作者:郭宁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03-07
如果把能够实现自我表达作为智慧诞生的标志,那么在现场仪表和传感技术领域,智慧的种子已经开始萌发。

2017年12月12日,恩德斯豪斯(Endress+Hauser,以下简称E+H)以“革新科技,智领未来”为主题在北京举行了2017新技术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其数字化管理方案、Memosens非接触连接专利技术、质量流量计Promass Q和“Heartbeat Technology”心跳技术等多项创新技术集中亮相。在引领过程工业现场仪表技术创新的同时,E+H正在加速推动过程工业的智能制造转型。

恩德斯豪斯(中国)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运才

恩德斯豪斯(中国)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运才

智能

每个过程工厂都遍布着各类测量仪表和传感器,他们就像工厂的“神经”,感知着工厂中的每一个变化,其测量数据的准确性、稳定性和可靠性对工厂的运行至关重要。为了真正掌握设备和仪表的运行状况,保障工厂的安全和稳定运行,工程师们恨不得能让仪表“开口说话”。而这一看似科学幻想的场景,已经逐步走向现实。

E+H研发的“Heartbeat Technology”心跳技术,将仪表资产设备的智能性、互联性发挥到极致,让仪表真正实现了“开口说话”。

据恩德斯豪斯(中国)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运才介绍,“Heartbeat Technology”心跳技术是E+H推出的差异化的平台技术。心跳技术通过对仪表本体的实时监测与诊断,在线完成数据收集及仪表体征数据分析,形成标准化的“体检”分析报告,为过程工艺的优化及高效的运维管理,提供决策参考和支持。同时,搭载 “Heartbeat Technology”心跳技术的仪表,将通过更高的诊断覆盖率降低仪表的平均失效概率,在保障工厂安全的前提下,延长仪表功能性维护间隔,提升工厂可用性。目前,E+H仪表产品中90%以上的测量原理都植入了“Heartbeat Technology”心跳技术。

互联

在流程工业领域,现场仪表是工厂所有底层数据的来源,其与工业物联网的结合,又将创造出哪些独特的优势呢?对此,张运才表示,底层数据的准确性、稳定性和可靠性是企业实现互联互通和数据高效传输的关键。60多年来,E+H在研发方面持续的高投入,使其在传感器技术方面始终处于领先地位,保障了数据的准确和可靠。现在,E+H正利用云技术不断提升自身的大数据收集、分析和处理能力,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可靠的数字化管理方案。“未来,E+H将利用云技术,为用户提供从底层数据获取到顶层管理平台分析决策的全面解决方案。帮助用户降低运营风险,提高生产效率,节约成本是E+H一直追求的目标。”

在数据的传输方面,E+H提供了多元、可靠的数据传输体系,支持各种系统的接入。其独具匠心的Memosens非接触式的传感器信号、能量传输技术以及便捷的无线远程调试功能,为用户获取数据提供真实、安全和便捷的保障。Memosens传感器采用了E+H独有的Memosens非接触连接专利技术,可以实现感应式数据传输和感应式能量传输,使得传感器彻底告别潮湿、腐蚀和电磁干扰等问题的困扰;而Bluetooth 蓝牙调试技术则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完成设备调试和管理,在25米之内实现无线调试和数据查看,让测量变得更简单。

创新

在向智能化和工业物联网方向发展的同时,E+H对于测量产品品质的追求从未止步。E+H独有的两线制统一平台,涵盖7种测量原理,24条产品线。在流量、压力、液位和分析技术领域每年都有新技术和产品推向市场。

质量流量计Promass Q等新品正式发布

质量流量计Promass Q等新品正式发布

在2017新技术发布会现场,Promass Q科氏力质量流量计正式发布。Promass Q采用了E+H独创的双频振动技术,能够始终对气液两相介质的测量误差进行实时在线补偿,测量精度达到±0.05%。即使在剧烈波动的过程条件下,Promass Q仍具有高质量流量体积流量和密度测量精度。此外,Promass Q是目前市场上具有最大有效量程比的科氏力质量流量计。对过程温度和过程压力的抵抗能力也非常强,结构设计非常紧凑。可以应用于油气计量和食品领域中的苛刻工况。

领跑

注重创新、持续关注用户需求让E+H在2017年收获满满,以超过行业平均增长速度的业绩领跑于市场。

对于未来的发展,张运才信心十足:“目前,中国已经成为E+H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中国,我们拥有非常专业的团队。未来,E+H仍将持续创新,并投入更多精力帮助客户降低运营风险,解决客户现有运营生产中的痛点,为客户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此外,我们还将继续加大本地投入,真正满足中国客户在智能生产方面的本地化需求。”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