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信息流的畅通

把智能化引入到自动化网络中

发布时间:2018-04-23
面向未来的应用需要保持设备间的通信畅通无阻。在本文中您将了解如何轻松、经济地构建一个复杂的自动化控制网络并对其进行监控。

自动化领域中使用的支持以太网通信的设备数量在不断增加,为保障畅通无阻的以太网通信,在流程工业生产设备中,传递信息的交换机设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它把不同的元器件相互连接在一起,调节着它们之间必要的数据交换。所有以太网应用的仪器设备都要满足特定的要求,包括支持各个协议,例如Profinet和Ethernet/IP等通信技术协议以及合适的环境条件和行业的特殊许可。Phoenix Contact公司提供了既满足自动化网络通信要求,又具有灵活性的2200/2300型FL Switsch 2000交换机元器件。

FL Switch 2000系列管理型交换机可以在各种各样的自动化应用中使用

减轻调试工作量

通常情况下,许多用户都期望其网络使用的设备类型尽可能少,并且可以直观地进行设备调试。为了最大程度地降低设备的调试工作量,同时又不失其丰富的管理性能,交换机应允许通过最简单的设置来使用调试。除了基于浏览器技术的Web管理和SNMP(简单网络管理协议)之外,还有SD卡、仪器设备上的智能按钮以及基于命令的CLI(命令行界面)等技术可供选用。

使用SD卡可以明显减少调试工作量。利用准备好的存储卡可以在交换机设备首次启动调试时就自动地完成配置。而此时,操作者只需将存储卡插入交换机即可,并在首次启动后立即取出来。这一SD卡可以用于其他交换机设备的配置,标准设置时的有关数据都可以免费下载。

通信传输介质的选择

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应用为设备选择同一产品系列中不同类别的交换机设备。这一方面减轻了员工对不同类型设备的使用操作培训和学习,另一方面可以经济地使用最合适的交换机设备,保证很好的通信连接性。除了具有8个RJ45铜质接线柱的经典型号之外,交换机设备家族中还包括具备4个光纤连接器的复杂光纤网络的连接件。SC和ST/BFOC格式的多模连接和单模连接等不同连接模式,以及电缆最大长度可达80 km的Combo和SFP端口,都为用户选择最佳的传输介质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

在某些工业领域中只允许使用通过认证的交换机设备,尤其是在流程工业领域中有许多的认证,通信设备都要按照行业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测试,并确认满足设备设计时的用途。这种认证当然也适用于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为确保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使用灵活性,FL Switch 2000系列的2200和2300变型产品都有适用于流程工业领域的认证证书,并获得了IECEx、Atex和UL Class I Div 2认证。

利用FL网络管理器可以使网络的管理更加简单且一目了然

支持协议达成的特殊功能

许多用户在其控制系统中都使用了基于以太网的自动化通信技术协议,例如Profinet现场总线通信技术协议或者Ethernet/IP通信技术协议。这就要求安装在通信网络中的元器件也要支持通信技术协议中的特定功能。FL Swtsch 2000系列交换机设备适合于在Profinet现场总线和Ethernet/IP控制系统中使用。在Profinet现场总线网络中,交换机设备能够起到PTCP过滤器的作用,保证媒体冗余协议MRP和链路层发现协议LLDP的功能,发现相邻链路,便于元器件交换。为了实现组播放过滤之后在Ethernet/IP中的最佳数据流通,交换机设备提供了IGMP Snooping/ Querier功能。若要通过交换机分配IP地址,这些交换机设备还常常使用了DHCP动态主机控制协议。

网络管理

近年来,企业的自动化网络越来越大,用户管理庞大的自动化网络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费用,他们正在寻找一种使网络管理变得更加便捷的解决方案。Phoenix Contact公司则针对这些需求提出了解决方案。他们设计的软件工具提供了从初始化到设备配置,直至连续运行过程中的监控功能,包括了便捷的参数设置和防火墙管理等所有重要功能,以便对交换机设备、交换机、WLAN和安全组件进行管理。

过去,每台设备上的固件更新都要在一台台交换机设备上逐步完成,而在FL网络中管理器中则可以一次完成所有工具的更新和升级。同样,网络设备配置的管理也变得非常简单。所有的配置文件都可以通过点击鼠标的方式保存起来,必要时可以在(更换后的)设备中重新使用这些配置参数。集成的BootP/DHCP和TFTP服务器功能还可以保证用户使用各种软件进行设备参数的细化。在一个清晰的软件包中,FL网络管理器包含了所有重要的自动化网络管理功能。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