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液体的可靠灌装--可燃液体的灌装和分装站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Flow-line-Fass-Station XXL 的组成包括一个取出模块(左)和一个存放模块(右)。

可燃液体的存放有着非常严格的规定,这些规定往往使可燃液体的使用非常困难。一种新型的灌装站允许用户在生产区域内,也能够灵活而安全地进行分装操作。

在生产区域内对可燃液体的操作对许多运营商来说都是一项很难完成的任务。因为在生产区域,可燃液体大多是不允许存放的。除了禁令要求之外,符合TRbF 20附件L的安全柜内部容积小于1000L。不过,传统的安全柜只允许用于被动存放,不允许从安全柜中取出介质。但如果危险品必须在生产当中进行存放、灌装或分装,那只有增加大量的成本才能做到。Düperthal公司的研发人员利用Flow-line研制出了一种灌装和分装设备,该设备满足了在防火、环境保护以及对灌装站和排空站方面提出的全部要求。这样,设备运营商就可以用200L以内的桶对危险物品进行安全操作。

在一个允许的消防间内,根据DIN EN 14470-1对Flow-line-Fass-Station XXL的耐火性能进行了测试,并被定级为90型。整个单元由两个相互分离的柜模块组成,柜子内部容积符合标准要求。两个模块用介质导管连接,共同组成取出和存放单元。每个单独模块的内装容积为220L。整个灌装和分装单元由TüV Süd成功地对其安全性进行了检验,批准用于符合TRbF 20附件L和TRbF 30的运营。

通风和防爆区

用于被动存放的安全柜,必须按照TRbF 20附件L的规定,不得连接到通风装置上。根据TRbF 30,打开桶时,将会形成严重的爆炸区。为了保证运营安全,至少必须安装一个与Atex一致的通风监控装置。此外,还必须把每个柜子层面上以及排放旋塞正上面的溶剂蒸汽吸掉。此外还规定,柜子的内部容积每小时更换10次。如果在生产设备上没有相应的通风设备,必须另外安装符合Atex的通风装置。安装的排风监控装置在通风设备故障时发出报警。

装卸非常简单

Düperthal公司提供一台金属桶提升机,该移动式提升单元使用户可以安全地把桶运送到灌装和分装站,简单地存放装料。为了在装料时就使操作达到最佳化,Düperthal公司还额外研制了一种经TüV检验的全自动摘取装置,承重能力为250kg。

装料后,由压缩空气驱动的可燃液体桶用泵连接到现有的即插即用供气装置上。泵的马达可用于1号爆炸区,抽吸管道适用于0号爆炸区。

采用这样的灌装站和分装站,可以把介质从200L的桶(存放模块)里分装到较小的桶(取料模块)里。取料模块内装有一个容积为220L的捕集池和一个格子条篦,格子篦可用作调节层面和安全桶的旋转面。桶的灌装利用系统配置的内置排放旋塞。排放旋塞上装有自动关闭式操作手柄。通过正常运行时的关门,或在起火时的自动关闭,泵的能源供应被切断,运行也就自动停止。

避免点燃危险

安全方面的另一优势是整个灌装站全部接地。Düperthal公司把柜子内部的所有金属部件,如捕集池和格子条篦,全部相互导电连接在一起。其次,桶站也装有桶、桶泵和需要灌装的桶的接地端子。所有介质流通的软管用导电塑料制成,防止因介质流动而出现静电充电。此外,柜子顶部也装有接地端子,可将系统连接在地线上,避免发生静电充电。

结语

灌装和分装站Flow-line和配置的装备一起,为运营商提供了一种用于安全而主动存放和分装200L桶装可燃及危险液体的解决方案。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