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型空气压缩机--节能效果高达25%的新型磁悬浮离心式空气压缩机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新型的无油磁悬浮离心式空气压缩机仅由一个转动部件构成:悬浮在磁场上的转子,没有齿轮箱,没有轴承,完全无接触式工作。其研发者表示,它能明显的降低能源消耗,大幅节省费用。

精致外观后的新发明

新型的磁悬浮离心式压缩空气生产设备仅其惊艳的外观就引起了人们不小的关注,整个设备置于小巧而精致的四方外壳之内,其内部大有文章,对于它的研发生产厂CompAir公司来讲,这种新型的Quantima系列的空气压缩机是一个重要里程碑,CompAir公司的负责人Nick Sanders先生希望借此产品,使企业在快速增长的无油压缩机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

这种Quantima空压机的核心是一个被称之为Q-Drive的磁悬浮空气压缩和驱动系统,整个装置只有一个运动零件:转速高达6万r/min的转子由主动式磁悬浮轴承支撑,完全无接触,无需轴承,没有磨损。借助于这种磁浮式设计,该压缩机完全不需要润滑油,没有变速箱,没有复杂的油路及油过滤设备,高频变速,具有异常卓越的节能特性。


图1 在惊艳的外观之后隐藏着新的发明:仅一个悬浮于磁场上高速运转的压缩和驱动部件。

节能可达25%

空载时,空压机能耗仅为满载功率的2.5%,相当于额定电压300kW的压缩机仅耗能7kW。按照CompAir公司的计算,若用户使用这种新型空压机取代原有的空气压缩机,节能可达25%,整个空压机的运行费用明显下降。

新型Quantima系列空气压缩机不仅降低了总成本费用,并且提供为期十年的质量保证。各用户系统可以通过网络远程监控技术与压缩机生产厂的用户服务中心连接起来。用户系统可以及时地得到监控及维护保养提示,从而明显降低意外事故的发生,缩小了流程设备的故障停机时间。

相关连接

生产厂商还列举了新型空气压缩机的以下优点:

■噪声低(一台300kW Quantima运行噪声仅相当于普通抽油烟机的运行噪声);

■制造和维护期间消耗的物质资源少:1台Quantima的重量和体积仅占固定无油螺杆压缩机39%和38%,是变频无油螺杆压缩机的55%和68%;

■极高的环保性能:据CompAir公司介绍,一台这样的空压机每年减少的CO2排放量相当于停用75辆中档轿车或者种植16000颗树木。

■凭借这款新型的Quantima系列压缩机,CompAir的产品线更臻完善,可为用户定制提供包括螺杆式压缩机、旋转滑片式压缩机、活塞式压缩机、离心式压缩机和压缩空气净化装置及各类附件在内的节能型压缩空气解决方案。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