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尔科3D TRASAR® 冷却水技术

作者:孙耀锋 文章来源:纳尔科(中国)水处理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3-11-28

问题

从事空气分离的某大型全球化公司在中国华东地区建有一家空气分离厂。该厂当时正在寻找一种可持续性解决方案以实现一项重要计划——最大限度降低运行成本。

纳尔科自该厂试运行、投产至今一直负责处理其冷却水系统,该系统运行性能良好。工厂运行一直可靠且高效,没有发生过任何计划外停机。

为帮助该客户保持现有效益并创造新价值,纳尔科专家和该厂的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共同寻找不同方案以降低总运行成本。经过调查分析后,确定在不影响冷却系统性能的条件下进一步提高浓缩倍数,以降低新水消耗,并优化冷却塔用水量。

提高浓缩倍数后的一个重要挑战在于结垢可能性的增加,结垢尤其会影响氮水预冷及空冷系统和压缩机级间冷却器的性能。换热器的结垢将明显降低冷却系统的性能。另外,提高浓缩倍数后,也会增加冷却水中的矿物质含量。因此必须密切地监测水质,精确控制和管理水处理剂的投加量,确保冷却系统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解决方案

提高浓缩倍数会增加冷却系统的污染负荷,因此必须相应地增加化学药剂的用量。而且提高浓缩倍数后,水质也会发生预期的变化。应用3D TRASAR优化软件模拟冷却系统的性能,可以确保现有水处理剂方案仍能保持系统性能,不会产生任何负面影响。

纳尔科3D TRASAR冷却水监控系统是一种完美的解决方案,能自动在线监测冷却水水质,实时侦测工况变化,根据系统污染负荷及时作出响应,自动精确加药。

该方案在进行仪器监测的同时也不间断自动在线监测水化学参数、腐蚀速率和冷却器趋近温度,从而尽量降低潜在风险,确保冷却系统性能不降低。

结果

提高浓缩倍数后,在保持冷却系统性能方面取得如下成果:

•腐蚀速率稳定控制在技术规定范围以内。

表1:提高浓缩倍数后的腐蚀速率

•主换热器趋近温度保持稳定,换热效率高。

表2:提高浓缩倍数之前和之后主换热器的趋近温度比较

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 节水

每年减少新水补水量102,000立方米,相当于1,300人一年的用水量。

纳尔科提高浓缩倍数方案实施后,该空气分离厂每年降低总运行成本34,500美元。

总结

纳尔科3D TRASAR冷却水技术及其专业经验帮助该空分厂在不降低冷却系统性能的条件下节省用水量,保证工厂运行高效可靠,并显著降低运行成本。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