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重锤式物位计--松散物料存储料仓物位的可靠监测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UWT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03

为了检测料仓中粘结剂颗粒的物位,就需要使用能够不受粘着性物料影响的物位检测技术。UWT公司研发生产的机电一体化重锤式物位计能够很好地完成这一检测任务,能够克服料仓中物料的粘附。

化工生产企业总是不断地提出新的特殊要求,例如粘结剂生产厂家Henkel公司提出的要求。随着该公司世界规模最大的粘结剂生产基地在中国竣工,他们能够满足全球不断增加的工业粘结剂需求,其中包括整个欧洲和太平洋地区。Norden AN公司是一家瑞士公司,专门为Henkel公司提供原材料,需要一种能够可靠检测存储料仓中粘结剂颗粒物位的检测技术。Henkel生产的粘结剂材料具有快速和牢固的粘接性能,但这也增加了料仓中重力式物位检测技术检测的难度。

在遇到这样的特殊应用难题时,就需要请教UWT公司的检测技术专家了。他们在料仓中安装了Nivobob重锤式物位计。机电一体化的垂线系统是一种万能型的物位检测装置,适合于在各种松散物料的物位检测。在特殊的应用要求中,这种机电一体化的垂线系统提供了专用解决方案。为了使检测技术与粘结剂颗粒的特性相互匹配,技术人员对NB 3200物位计的基座进行了优化。具体来讲就是在上方终端的定位面处铣出了多个减少粘附的缺口,从而把粘附的风险减少到了最低程度。这样,避免了重锤式物位计的重锤在提升到上方终点位置时粘附在上方落不下来。

在落实了这一检测技术方案之后,Nivobob重锤式物位计表现出了很好的物位检测技术性能,能够在长期的工作使用中顺利地完成物位的检测。除了简单方便的调整试车之外,机电一体化的重锤在无刷电机的驱动下,即使检测频率很高时也有着很长的使用寿命。

不受粘附性粉尘的影响

利用NB 3200重锤式物位计可以检测的最大高度为50m。这一物位计也可以在细高的料仓中完成高精度、长距离的物位检测。同时,粘结剂颗粒产生的、具有粘附性质的粉尘也不会对这一物位计的检测结果带来影响。在非接触式的检测技术中,雷达或者超声波发射器的探头、镜头上会粘附一些附着力很强的粉尘,从而影响物位检测的准确性。

专门设计的集成式链条清洁器保证了粘附性的粘接材料和粘接粉尘不会进入物位计内部。Nivobob重锤式物位计的电气系统包含了一个微处理器,由它对物位检测的过程进行控制,并具有故障诊断功能。盘式的基座和不锈钢的重锤构成了非常坚固耐用的检测系统,并在实际的物位检测中得到了验证。不锈钢重锤下端的插针保证了在松散物料有着陡峭的堆积斜度时也不会翻倒。这一检测系统与可视化控制软件Nivotec配套使用时可以在中央控制室里对各个料仓的充填量进行远程访问和监测。多个配用NB系列重锤物位计的料仓可以经以太网或者GSM与控制中心建立通信。这也提高了生产过程的透明度,保证了料仓物位监控的舒适性。由于NB系列重锤物位计可以使用多种供电电源、有着多种不同的过程控制接口,因此它适合于在全球化的企业中应用,例如Henkel公司。为了保证在所有的应用场合中都能得到可靠的物位检测数据,用户可以根据实际应用选择不同材料、不同形状的重锤。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