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压力记录仪征服了现场

作者:David K.Porter 文章来源:Ametek公司Crystal事业部 发布时间:2014-09-18

未来的压力检测会是怎样的?图形记录仪、压力天平和模拟式压力表各有优势。现在,一种新的压力检测仪器也出现在这一领域中——参考记录仪,同时具备上述三种检测仪的能力,可以一个顶三个。

什么是参考压力记录仪?参考压力记录仪是具有图形记录仪的记录和显示功能,有压力天平的检测精度和模拟式压力检测仪连续检测能力的检测仪器。其特点就是把各种压力测量仪表的功能集成在一起,为使用者提供一个非常易于操作的检测仪器。

虽然利用检测仪器显示检测的数据记录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参考记录仪借助于更高性能的微处理器,能够比以前更快地采集和显示数据。它利用检测模块检测压力、温度、电流和电压数据,并把检测到的数据保存在数字式存储器中。一般来讲,这一模块是可以更换的,而且在通常情况下记录仪可以一次同时采集两个输入参数。除了小巧紧凑的外形、体积之外,参考记录仪比笨重的图形记录仪有着更多的改进和提高。

与图形记录仪相比较的改进

1915年获得专利的图形记录仪是利用机械臂上的复写笔在运动的纸带上记录和绘制检测数据图形的,而机械臂运动受检测到的压力控制。它的主要优点是能够在较长的时间内,在较远的地方记录检测到的数据。图形记录仪既可用电池驱动,也可用机械装置驱动(无需外部供电装置),可在有易燃易爆危险的场合中使用。

经验丰富的图形记录仪使用者可以根据图形记录仪的检测结果对现场情况做出正确的预测。只有在技术人员把图形记录仪采集的数据和信息输入或者扫描到计算机中后,才有可能进行电子传输或者存储。而在这些检测结果可以使用之前,需要几天的时间来完成这些数据输入工作。

图形记录仪典型的检测精度是偏转范围的0.25%~1%;但偏转范围或者称之为偏转宽度的数值与环境温度的变化和复写笔的厚度有关,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带来的附加误差可达检测值的1%。图形记录仪也很容易出现故障,例如受到过高压力的作用或者跌落等。

参考记录仪按照数据表格的方式输出数字式的数据,可以被多名用户轻松地利用和理解。而且其检测精度也不受环境温度变化的影响,有过压保护功能,当记录仪跌落到地上时也不会受损。尽管参考记录仪是用电池来供电的,但它作为本质安全型检测仪可以在易燃易爆危险场合中使用。

许多领域中的新规定都要求安全性能测试应有电子文档。有些规定甚至还要求安全性能的检测结果要不可改变的并用安全可靠的数据格式保存起来。参考记录仪通过有标记和书写保护的PDF格式文件来保存安全性能检测记录,满足了这一要求。

野外现场使用的压力天平

压力天平主要在实验室中使用。在秤盘上放置一个横截面积已知的、有着标定重量的砝码,压力天平就会给出重复精度很高的基准压力值。由于技术单位的不同,每一种压力单位都需要有一套标准砝码(也就是一套磅力/每平方英寸PSI单位的砝码和一套千帕kPa单位的砝码)。在有空调的室内,压力天平的精度可以非常精确,因此可以作为其他压力检测仪器的校准器使用。这种类型的压力天平也可以在室外使用,但它的检测精度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

为了使压力天平能够在野外现场提供准确的检测数据,就要把压力天平调整的非常水平。例如,检测地点的环境温度、空气湿度、风和重力因素等对检测值都有影响。若不考虑这些影响因素,则压力天平检测到的室外数据精度与普通的压力表相似。即使对上述影响因素进行了修正,野外现场使用的压力天平也测不到或者不显示压力的主动变化,它提供的仅仅是与砝码比较的相对压力。

一台参考记录仪可用于下列两种压力检测:

连续的记录检测到的数据,检测值的更新率为每秒钟10个;能够记录从检测开始到结束的一系列检测数据。

提供了一致的、稳定的现场仪器设备计量检定用标准值。

利用现代化的参考记录仪进行检测时,检测结果不受重力或者空气湿度的影响,其检测精度与考虑了环境稳定影响的专用算法语言有关。可实现的检测精度在低压力时可达显示值的0.025%,在压力达到15000PSI时的检测精度为显示值的0.1%。

为了保障提供最可靠的检测数据,应使记录仪在工作范围内的温度不发生改变。此时,各种不同型号的参考记录仪采用的补偿、平衡方法大不相同。负责任的参考记录仪生产企业会利用第三方实验室出具的鉴定证书证明其参考记录仪在不同温度环境下的测试数据达到了规定的精确度。

生产实践中使用的压力和温度检测仪有着多种不同型号。这些检测仪基于其便携性、适应性和低廉的价格,能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使用。它们的缺点源于本身固有的脆弱易碎性和必须有多个检测仪才能涵盖一定的压力范围。

线性度和坚固性是所有压力检测仪共有的两个重要特性。许多压力检测仪也有着更大的压力检测范围,只要压力检测传感器有着足够高的线性度和可预测性就可以在更大的压力范围内完成压力检测。许多检测仪还能够提供貌似准确的检测数据,尽管它们的传感器已经损坏。

为了应对压力检测中的这些挑战,参考记录仪的工作性能可由不同的、各覆盖一定压力检测范围的模块来决定。有着多模块结构的参考记录仪能够在各个模块的压力检测范围内有着比大多数压力检测仪更加卓越的检测精度和线性度。参考记录仪先进的自我诊断功能避免记录仪损坏之后显示错误的检测结果。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