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的颗粒分析系统

作者:Markus Adamaczyk 文章来源:Mettler Toledo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18

现代化的颗粒原位分析技术是制药生产领域中创建的、以便能够更加有效地理解造粒过程并对造粒过程进行优化的技术方法。这一技术的进一步开发,使其也可以经济地在化工、土特产和食品生产领域中使用。例如在工业化的结晶、沉淀和乳化工艺中使用。而在颗粒原位分析技术中,除了硬件设施以外,系统化的一体化方法也是成功的关键。

在许多工业化的研究中,工艺过程的制定和优化改进占有很大一部分,目的是提高产量和产品的质量。无论具体工艺过程如何,实现这类目标的方法大体都有三个步骤。首先要理解生产过程。在搞清楚了生产过程的各个参数对过程的影响后,实施参数优化;最后是对工艺过程进行监控并保证实现预定目标,同时也获取工艺过程的新认识。

在这些工作中,有决定性意义的,也是加快实现预定目标速度的关键是对工艺过程的理解。而为了加深对工艺过程的理解,常常要采用DoE(试验设计)这类的统计学方法来考察不同的工艺参数对过程的影响。

提出正确的问题来代替绝对值

含有颗粒体系的工艺过程通常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过程。此时,数据量丰富的颗粒原位分析技术是一种能够有效地获取对工艺过程认识的方法。这一技术所获得的大多不是有关颗粒物质的绝对数字,例如颗粒物的绝对尺寸,相反更多的是回答了一些问题,

例如:

何时在我的流程工艺过程中准确出现某种现象?

观察到的影响有多大?

在我的流程工艺过程中,颗粒的变化速度是多少?

传统的颗粒分析技术通常都要取样,样本制备制样(稀释或者超声波处理)。一般情况下,这样处理后得到的颗粒往往不能完全反映颗粒在工艺过程中的实际情况。例如,常常会出现凝聚和结晶等现象。由被测样本变化带来的错误认识很容易让人采取错误的措施,甚至产生怀疑。这种获得数据、信息量较少的离线检测分析方法除了要在取样、制备等工作中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之外,还可能错过获得具有决定性意义检测结果的最佳时机。

绝不失实的颗粒和液滴检测

今天,利用(基于改进了的FBRM技术)ParticleTrack颗粒原位检测技术以及PVM技术,科学家和工程师已经能够对颗粒和液体在工艺过程中的浓度和大小分布进行真实的在线检测分析。

图像的PVM方法可以提供高分辨率的颗粒图片。出现了什么样的变化、或者有没有凝聚等定性的信息也都能够轻而易举地知道。ParticleTrack颗粒原位检测技术给出的则是定量的信息,例如颗粒大小测定时或者总体测定时的平均值分布函数和时间趋势或者反应颗粒大小等级的颗粒数据。

这两种检测技术方法提供了各个时刻的详细信息,更加有利于理解流程工艺过程;而且所做的实验分析次数也最少。这种检测分析常常可以在整个晚上自动地完成。

按照上述途径获得的对工艺过程的理解使人们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正确的决策,在工艺技术优化时重点关注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参数。

在工业化结晶、沉淀、乳化及絮凝的研究和开发中,Mettler Toledo公司的原位分析技术能够帮助您用最短的时间实现工艺过程的优化。这一点已经在制药生产领域中得到了验证。新一代的ParticleTrack E25颗粒原位检测仪可以在基础化工、专业化工和食品生产领域中使用。在原位分析仪的安装调试过程中,应用工程师还能向您传授他们丰富的使用和实践经验,从而使您的产品能够更快地进入市场、降低您的产品研发成本。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