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伟洛克为用户和合伙人提供管材操作技艺培训课程

文章来源:世伟洛克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11

查看弯管培训教程视频

http://www.soku.com/search_video/q_swagelok?f=1&kb=0412000000000__swagelok

“你拿起一根一英里长的不锈钢管,插入巨大的套壳内,结果完全合适没有一丝差错,”T.F.Hudgins 股份有限公司润滑系统专家 Bill Pullin说:“这就是称科技之为艺术的原因。”这确实需要几年的功夫掌握并将这项技能达到熟练。对于气体压缩行业而言,弯管是一项至关重要的技能,然而只有为数不多的人能够精通这项技艺。不过,行业内有一些像世伟洛克这样的公司希望改变这种现状,他们为终端用户和合伙人提供弯管培训课程。

弯管培训

技术培训导师Mike Gagel已在总部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索伦市的世伟洛克公司工作了近20年。在新世纪初,他负责制定一系列小型培训认证项目,其中的一些已经趋于成熟。他的培训项目中有一个正是以弯管为主题。世伟洛克的经销商和客户向他反映他们需要一套综合的小组形式的弯管培训计划。

Gagel说:“当时,认证申请人只需要完成一些简单的弯管操作,然后提交上来,再参加一个简单的笔试,就可以回去等待评分结果了。那是一套由自己掌握进度的操作指南,但是可以打下很好的基础。”Gagel力求改善公司的课程设置,在课程中加入了他对弯管操作的独到见解,诸如弯曲时正确的起始位置以及进行弯管作业需要的一些思路。 “我发现可以把我对管件标记和起始位置的见解收集起来,做成数据集,来提高精度和可重复性,”Gagel说。“这些数据集现在已经成为我们的弯管培训资料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世伟洛克的弯管培训班由4天的实践课程组成,学员们在课上学习如何设置和操作手动、电动以及台式弯管机。“培训班将按照一套标准化的方法体系教授学员如何进行弯管设计。理解相关的原理后,学员就可以学习如何进行单次弯曲、多次弯曲、双向弯曲并读取弯曲尺寸,还可以学习针对平面变化来定位管件。”Gagel说:“接下来,学员可以利用蓝图、草图和流体系统部件测量数据将管子弯曲成精确的形状。”

是技能更是艺术

“弯管不但是一项技能,更是一门艺术,”他说。“它需要三维思考能力,很多人很难看懂图纸上真正表达了什么,在工作中学习弯管技能时,几乎得不到什么标准化的参考资料或培训。”

精确度是另外一个基本要素,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掌握其中的技巧需要几年的时间去实践练习而不是只学习几个月就可以了,Pullin说: “有很多人很费力地弯管,他们从A点弯曲到B点,可看起来却像一辆被撞了的火车,虽然还可以用,但是样子很糟糕。这就是为什么它实际上是一件艺术作品。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即使有世伟洛克的课程,弯管培训项目的可选择性也并不多。这主要有两个原因,掌握这项技能需要花费的时间以及培训所必需的资料和设备成本。

“一开始的时候,你可能打算使用100英尺的管材,报废500英尺的卡套管。”Pullin补充道,一段管材一旦被弯曲,就没法再重新利用了。“因为这要很高的代价,一旦弯曲后,管材就没法拉直了。你能做的就是希望差错出现在第一次弯曲的时候,这样就可以把它切下来,然后弯曲剩余的管材。”他说,“如果是在最后一次弯曲的时候出错,那么你做的其它任何事情都将变得毫无意义。”

目前,世面上缺少关于弯管工艺培训课程的原因之一,是很多人是在弯管实践中琢磨出了他们自己的技巧或诀窍。然而这一类知识并不能完整地传授给别人。“几乎没有学校教怎么弯管,”Gagel说:“在美国,这类指导主要集中在一些中等职业学校和学徒培养项目中,还有一些精选的制造商在做。这就又回到了正确培训学员所必需的材料和设备的成本问题上了。

尽管培训课程稀缺,但让Gagel欣慰的是,像他所在的公司一样,还有一些公司正在开展这种工业艺术形式的培训,不但针对新进的员工,还有经验丰富的员工。

“在世伟洛克,借助我们的培训项目,弯管过程中的那些挑战已经不复存在,”他说,“这已经使我们的学员能够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精确的操作成果。”

 

图1 世伟洛克提供了各种各样的工具和培训班,帮助客户提高他们的弯管技能。

图2弯管培训班期末考核中一个完工的接线柜

图3世伟洛克的培训导师Mike Gagel先生(右)手把手地指导学员通过实践练习的评估流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