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的管道清洁--食品生产企业节约原材料的清管技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Uresh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20

生面团应该到烤炉里去,不应该成为垃圾——然而,若不使用专门的辅助工具把食品生产企业设备管道中的生面团完全清理出来是非常困难的,因此许多食品生产企业都采用了现代化的清管技术。小小的聚合物清管球就能帮助食品生产企业节约了大量的生面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在瑞士Leisi公司雀巢品牌产品的生产设备中,无菌管道清洁系统保证了设备管道的清洁。在食品生产企业中,每年都会有大量的生面团从生产设备的管道中被清理出来当作垃圾扔掉。由生产工艺技术决定的这种损失不仅仅是食品生产企业中广受关注的话题,而且还涉及到粮食浪费的社会问题。雀巢公司对此给予了高度关注,并使用了Uresh公司研发生产的无菌清管球对食品生产设备的管道进行清理,节约了大量的食品原材料,投资回报率也非常可观。

Leisi公司的Wangen生产厂利用天然原材料生产不同的产品。他们用生面团生产食品,将生面团放入上料容器中,经食品生产设备生产成面食成品,再经成品输送管道输送到中间缓冲库中,最后输送到包装工位。

粮食浪费已成过去

在生产过程中,每次生产产品的更改,对食品原材料、输送管道的清理工作非常费时费力,管道中残留的生面团在产品更换时也变成了垃圾,这样也导致每年产生大量的生面团损失,浪费大量的粮食。

当转换产品时,用直径100mm的清管球自动清洁食品生产设备的管道系统,把管道中残留的生面团都排到缓冲容器中。这样,残留的生面团可以再次使用,也不会被当作垃圾丢掉。另外,这一管道清理系统还节约了大量的水和清洗剂。这一清管系统可以补充安装到现有CIP原位清洁系统中,清管球发送和接收工位都是全CIP原位清洁的,满足了食品生产工业的卫生要求。

灵活的食品生产转换

利用无菌清管系统可以实现食品生产设备的优化,也使产品更换时的生面团浪费成为历史。今天,更换产品时的垃圾中再也没有生面团了,食品生产设备的使用更加灵活,食品生产转换再频繁也无需担心。过去,每天生产的不同食品最多只有5种,而现在则可以更换,生产6种不同的产品了,采用新型清管系统投入的资金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全部收回。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