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是大势所趋

作者:Jörg Kempf博士 文章来源:PROCESS杂志德文版 发布时间:2014-10-20

德国Aerzen公司拥有150年的历史,2014年5月,公司举办了大型的150周年庆典。公司负责人展望了天然气压缩和输送技术领域,在未来,公司将全面展现能源利用的时代。

晴朗的天气如期而至,2014年5月,在灿烂的阳光中,Aerzen公司举行了盛大的150周年庆典,公司第四代领导人Klaus-Hasso Heller先生邀请了700余人参加庆祝活动。150年来,这家家族企业从一家单纯设备制造的生产厂成功发展成为全球化有着40多家子公司、2000余名职工的集团。

回顾曲折的企业发展历史,Aerzen公司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和开拓。Heller先生说:“能力和经验并不是成功的一切,总还是要有一定的运气来帮忙。我们与其他企业不同的经验就是:我们在每一次经济危机中都看到了商机,并抓住利用了稍纵即逝的商机,重新调整了我们的经营方针。”

图1 Aerzen公司已从单纯设备制造的生产厂发展为根据用户需求提供一体化应用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小图是1894年生产的、利用蒸汽机驱动的精密鼓风机。

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适应变化的能力是成功的基石。Aerzen公司很早就意识到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意义,尤其在空气压缩技术领域的重要性,能源费用占到空压机整个使用生命周期费用的90%(按使用寿命10年计算)。在认识到节能的重要意义后,企业马上采取了针对性措施,推出了新一代节能型Credo系列空气压缩机。对这一新产品的未来,公司市场负责人Stephan Brand先生说:“我们坚信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是未来的重要主题,这方面的技术潜力还有待进一步挖掘。”

此前,设备节能冠军就诞生于Aerzen公司——Delta Hybrid旋转活塞式空气压缩机,现在,这一系列又增加了新成员,空气压缩机配置规格增加到了16种,覆盖了进气容积流量从每小时110m3到9000m3的、最高压力至1500mbar的应用范围,满足用户不同的选择。新增的规格型号D 152S和D 152H属于大进气流量范围内的产品,每小时进气容积流量在2400~9000m3之间,驱动功率至400kW。

Delta Hybrid旋转活塞式空气压缩机是鼓风机技术和空气压缩技术创新的综合产物,两者的有机结合使得它在低压和高压空气压缩和中性气体生产中有着独特的优势。Aerzen公司拥有7种压缩机技术领域的专利,在空气压缩机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在低流量范围内,对Delta Hybrid有着理想补充的是节能设计的新型Delta Blower鼓风机,它可以用来运输和装卸含有粉尘的松散物料。Delta Blower鼓风机的节能设计使其能够根据容积流量和压力差实现节约4%的能源。节能通过大量的结构优化来实现的,包括蜗壳、滤式消音器有机进气通道的空气动力学优化,以及全新设计的冷却方案等。


图2 “新的企业宗旨——期待我们的表现,我们将在未来高度重视节能领域。”
——Klaus-Hasso Heller先生,Aerzen公司负责人

全球化发展

企业150周年庆典标志着Aerzen企业战略调整的开始,企业将打造一系列品牌基础,并进一步指明未来的全球化方向。“我们将是用户关键应用中终极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利用丰富的专业技术知识,为用户提供满意的技术服务,并着眼于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创新新的节能潜力。”Heller先生说。企业用简短而明确的口号将公司宗旨概括为:期待我们的表现。

问及公司150年来成功的秘诀,Heller先生并没有给出清楚的答案:“这可能是巧思和机遇的结合,再加上家族式企业特有的专注和坚守。而我最引以为傲的则是,我们有一群非常能干和忠诚的员工,大家在一起有非常融洽的工作气氛,能和他们在一起工作简直太棒了!”

成为旋转活塞式压缩机专家

1869年,Aerzener把著名英国发明家Francis Marion Roots研发的罗茨鼓风机变型——旋转活塞式空气压缩机投放到市场,在很短的时间内市场就发展壮大起来,化工生产厂、造船厂、铁路机车生产厂等工业领域中的企业纷纷订购这种新型压缩机。1897年,Aerzener生产出了第5000台压缩机。但促使Aerzener机床厂真正走上旋转活塞式压缩机专业生产厂这条路的时间却是在1930年——企业负责人Herman Allstaedt做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策。他千方百计地找到专业化出路,使企业走出全球性大萧条的局面。Allstaedt先生专注于满足用户的特殊要求,1910年他发明了涡轮机使用的叶轮(导轮),1911年进入了涡轮鼓风机的世界。1930年不断增长的天然气管道也为Aerzener在工业气体测量技术领域中带来了巨大的市场,很快,企业管理层成立了专门负责源于鼓风机技术领域的旋转活塞式空气压缩机的专业部门,主要客户如鲁尔燃气、弗里德里希·克虏伯公司的需求也保障了企业的发展,同时奠定了以应用为主导的新型气体压缩机产品开发的基础,时至今日,这也是公司成功重要支柱之一。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