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程度减少生产成本

作者:Murad Schonath 文章来源:Zürcher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20

球阀和弓形阀调节着反应釜的供料

流程设备生产附件的多样性不仅加重了设备检查和维护的难度,也提高了配件的库存费用,增加了运营成本。在生产过程中,可以把使用的管道阀门减少到两种型号:结构紧凑的球阀和弓形阀。

纺织品的生产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作为人类文化发展的一个标志,纺织品不仅可以用天然纤维来制造,也可用合成纤维或天然纤维和合成纤维混合的方法来生产,即所谓的混纺。在纺织工业的生产中,多样的、相互协作的机械化生产加工工艺制成满足需求的特定纺织原材料。

纺织化学涉及的是纤维生产制造过程中有关的化学技术问题,其中纺织印染助剂是保证不同的纤维生产过程畅通无阻、高效生产过程的特殊化学品。对这些化学品提出的要求是:不能有毒性,不是易燃物,并对环境无害。

简化生产过程的管道阀门及附件

由于在不同的化学品生产处理中,例如硬脂酸、烷烃等化学原材料,生产要求往往不同。过去,为满足各种需求必须使用不同的管道阀门和附件,这就带来了很大的流程设备巡查工作量,而巡查检验始终与生产中断、设备停机带来的成本费用有着密切的联系。其次,生产过程中的如热水、蒸汽等生产基础设施,虽然其没有对管道阀门、附件提出特别的技术要求,但它们所需的是另外一种型式的阀门,如闸板阀、截止阀和调节阀。

随着2003年引入新的过程控制系统以及由此带来的对提高生产能力的流程工艺的调整,管道阀门及附件的问题也重新摆在了人们的面前,需要重新检验并有极大的简单化可能性。在这方面,瑞士Textilcolor公司侧重于紧凑型球阀和弓形阀(弓形蝶板的蝶阀)的应用研究。

流程设备中使用的球阀、弓形阀的种类越多,就越要加强对它们运行状况的单独检查和监控。由于阀的种类繁多,因此检查时的工作量、占用的时间和配件库存都会提高。因此,使用种类繁多的阀并不是最佳的工作条件,相反会导致短时间的生产中断,提高了流程设备维护保养的成本费用。

通过对新的生产流程的分析研究,最终确定了在核心生产过程中使用两种类型的阀:紧凑型的球阀和弓形阀。把众多类型的阀门集中到这两种类型上来有可能减少库存配件,延长阀门使用寿命,缩短或者减少设备停机的时间,从而节约生产过程的成本费用。

弓形阀有金属密封件和软密封件的结构区别。在蒸汽的定量控制以及粉末原材料的定量涂料中,一般来讲金属密封件的结构型式具有一定的优势。金属密封结构的弓形阀有着很高的生产灵活性,可以生产不同的产品,也不会因弓形阀所使用的密封材料而受到限制。Textilcolor公司研发生产的金属密封件弓形阀使用灵活,使纺织原材料生产厂具备为用户提供不同产品的能力,按照特殊需要生产不同专用产品。

优化生产工艺

为了提高生产效率,Textilcolor公司一直寻求合作伙伴,最终选择了瑞士Zuercher公司和阀门生产厂JDV公司。瑞士Textilcolor公司生产高质量和长使用寿命的管道附件,其阀门产品、管道附件有着高规格的密封可靠性和耐受性。

结构简单、坚固耐用、性能强大的结构设计结合最新技术的应用,例如使用了HVOF高速火焰喷涂技术,这是一种等离子和爆震工艺技术相结合的钴铬化合物表面涂层技术,满足了洛氏硬度HRC 70的要求。

除了耐磨性能的标准和要求外,很高的耐压性能、球密封的自动调心性能等对阀的工作可靠性和使用寿命也非常重要。这里,弹性的结构设计有着关键性的作用和意义。

在流程工艺生产过程中,改用合适的流程控制阀、提高合适的流程控制阀利用率可以延长阀门的使用寿命,使流程设备的检查检验更加经济,处理多种不同介质时的工作更加简单。采用新的流程工艺控制系统,进行合适的流程工艺改进、使用高性能的管道控制阀等,在专业的纺织生产过程中起到关键性的推动作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