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扳手到平板电脑--一体化的模块化维护保养方案

作者:Angela Präg-Gigou 文章来源:Bilfinger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12


流程设备维护保养中的新工具:利用像“i-维修”这样的解决方案,Bilfinger技术服务公司将会为流程设备的维护保养提供新的、针对性的设备维护和维修

Bilfinger公司为实现及时的维护保养制定了一套把所有维护保养内容都纳入其中的模块化解决方案,同时这家工业技术服务商也勇敢地使用了Web 2.0,并提供了大量的适用于手机应用程序的Apps。

为工业设备的整个使用寿命周期内按照最高的安全可靠性要求、环境保护和质量要求提供全部的维护保养技术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附加值——这就是设备维护保养领域中技术服务企业必须满足的要求,Bilfinger公司清楚地知道这一点。Bilfinger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大型设备维护和检修工作的企业,同时也是一家在全球解决大型设备棘手难题方面著名的企业。

这家位于德国曼海姆市的企业会用自己的Bilfinger设备保障方案(BMC)及时地出现在需要维护保养的地方,就像图片中所看到的那样。与用户企业坦诚而又友好的合作也是他们的最高准则。因此,他们都是首先向用户介绍如何从其提供的16种技术服务模式中受益,同时也向用户仔细地介绍技术服务方案中的概念和定义、方法和工具以及成功案例。

在投资组合模块中首先把根据用户不同要求制定的技术服务报价、给用户提供的好处都展示出来了。用户除了能够从设备整个寿命周期内的工程管理、加工制造、维护保养和回收再利用等劳务中获益之外,也可以在劳动安全、环境保护和质量(HSEQ)等方面得到Bilfinger专家的鼎力相助。这些方案的核心是以提高生产设备的可用性和降低维护保养成本费用、降低能源消耗的最高目标。针对用户需要的维护保养工作内容、合同和经营模式都透明地展示在用户的眼前,有着清楚、明确的解释说明,从而方便了用户根据需要和使用选择相应的技术服务模块。

量体裁衣的解决方案

在BMC模块中写道,“始终关注便利用户”。这里的焦点是用户的需求,用户提出的维护保养技术要求以及用户的目标,有时还包括了用户当前存在的问题。在与用户对话期间,制定好共同的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Bilfinger公司可提供基于模块化基础的技术服务或者开发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而与用户对话的开始都是一份结构化的情况调查表。通过用户对50个问题的回答使Bilfinger公司对用户的现状和设备性能挖潜的可能性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每一台设备都不同于另一台

与个性化很强的流程设备运营商要求和愿望相同的是,工业技术服务商提供的技术服务内容也应该是非常个性化的,从一个个单项合同和框架合同开始就有可能像主合同或者价值绩效合同一样签署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合同。在这一可能性中,原则上技术服务商在每一个单项合同直至价值绩效合同中都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针对性很强的新方案应最大程度的透明化、有着清楚的、不同于其他合同的合同格式,有着针对用户实际量体裁衣的维护保养技术措施。

在价值绩效合同的合作方式中,用户与技术服务商之间的合作是非常密切的。这种合同模式是以长期的合作协议为基础的,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地保证用户实现既定的目标。在这样的合同模式下,Bilfinger公司发挥着流程设备运营商内部的设备维护保养部门的作用,承担着这一部门应完成的任务和工作,同时也独立自主地负责成本预算和费用。同时,根据用户企业发展的需要开发战略性的维护保养计划也是合同的任务之一。

在这一合同模式中,用户能够从技术服务承包商专家的技术咨询中获得更多的好处,因为流程设备维护保养管理的一些工具和方法,例如KVP连续改进技术或者“‘手机维修”和“i-维修”等都用在设备的维护保养过程中了。

在常规性的设备维护保养工作中通常也会签订一些单项合同。这些合同首先由用户自己的职工来完成,维护保养技术服务商仅在项目合同的框架内或者在不同于日常维护保养的特殊任务中才会参与进来。

关键是专业知识和技能

工业企业维护保养技术服务商的经营是否成功与其职工队伍的素质有关。像高可靠性、无可挑剔的安全意识、以用户为主导和沟通能力等实际工作中的职业素质是高素质职工队伍的基础。把所有的措施集中起来应能帮助用户提高其职工队伍的素质。通过高效率的维护保养工作过程,用户能够从整个价值增值链的提高中获益匪浅。

Bilfinger公司的职业学院和学院的教育方针、设备维修系、Bilfinger的设备资产维护培训以及BMC培训班或者领导能力论坛等也都可以用恰当的方式展示出来。通过公司内的“卓越网络”,保证了Bilfinger公司所有专家间经常性的知识交流。同样,Bilfinger也把企业间的、通过“设备维护培训网”以及与高等院校和协会之间的合作、交流视为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每一项流程设备维护保养的培训需求都可以通过企业内部的素质培训来实现。通过这样的素质培训,企业职工可以提高自己某一操作过程的素质,并能根据需要确定进一步继续培训和再培训的方向。这一素质培训方法的另一个优点是,对人员使用计划给予了有力的支持,因为它决定了职工队伍的构成。

iPad代替了扳手

移动式的终端设备,Web 2.0和互联网等都促进了流程设备维护保养技术的不断前进和发展。很长时间以来,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就取代了扳手和端子板。因为在流程工业设备的维护保养中也出现了新的技术、新的方法。在2014年度的国际工业维修会展中,Bilfinger公司展出了一些App应用程序。利用这些App应用程序维修人员就可以简单地利用安卓手机完成合同的管理和信息反馈。例如,作为展会亮点的一款Web App软件就能在“i-维修”的框架内完成常规性维护保养中的周期优化任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