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成本,怎么降低?

作者:Anke Geipel-Kern 文章来源:PROCESS德文版 发布时间:2015-03-24

德国的大型设备制造商想利用模块化的设计和标准化的设备模块来化解来自亚洲的“进攻”——一份调查报告的结果确认了这一事实,并对广大的流程设备生产厂家提出疑问:“您做好准备了吗?”

随着市场越来越国际化,在与韩国、中国等亚洲国家企业的竞争过程中,德国的企业需要采取相应的措施降低成本,从而发展壮大国际市场。

从长远的发展角度看,降低成本势在必行。高成本的国家如何在人工密集型的工程设计项目中降低成本呢?德国机械与设备制造协会(VDMA)下属的大型设备制造分会(AGAB)和企业咨询公司Maexpartner公司联合进行了一次相关的调查并将结果整理成报告,来自德国大型设备生产厂的160位高层管理者参与了此次调查,并给出了建议。

调查结果表明:在德国大型设备制造业内模块化和标准化的话题已经提出并讨论了很长时间,但还需要在实践中贯彻落实。调查结果显示,至少十年前这一话题就能在业内人士的议事日程之中,而且所有的被调查者都期待着大型设备模块化的落实。

大型设备制造分会的负责人、Thyssen Krupp工程技术公司的技术负责人Helmut Knauthe先生表示:“大型设备的模块化可把这一领域中的利润提高10%,而且是在大型设备制造业最繁荣的时代经济效益基础上的10%。”

隐藏的潜力

流程工艺设备规划设计的许多潜力还没有挖掘出来。通过规划设计中持之以恒的模块化,被调查对象认为可以节能15%。而且由设计错误和质保索赔权带来的损失可以减少23%,而这些仅仅是设备层次及设备部件系列的模块化所带来的节约潜力。

问卷调查对象表示,大型设备的模块化还可以缩短项目工程的施工时间。12%持续性标准化和模块化,仅交叉重叠的规划设计过程就能够实现许多目标。根据每一工程项目时间的长短不同,可以节约的时间从几周到几个月不等,工程项目的施工时间在招标、发包决策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为了实现这些一致认可的节约潜力还需要做些什么呢?可用的技术解决方案已经有了,即集成化的流程设备规划设计系统、网络化的软件解决方案以及在流程设备规划设计阶段就把流程设备供应商也纳入到设计项目组内。但Knauthe先生说:“实现标准化的关键是愿意实施标准化的人。”规划设计的工作流也必须加以改变,但首先要领导层改变观念,他们需要坚定不移地在企业中贯彻落实模块化和标准化。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