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粘稠介质而设计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Lutz公司 发布时间:2015-04-16

适用于各种工况的偏心螺杆泵--Lutz公司按照全新的、整体性的、以应用为主导的解决方案理念,推出了性能强大、使用灵活、工作可靠以及适合于输送粘稠介质的偏心螺杆泵系列。

偏心螺杆泵的工作原理是螺杆旋转,吸入腔内形成真空,使介质自由表面的压力和吸入腔内产生压差从而吸入介质。偏心螺杆泵常常出现在那些传统输送泵无法正常工作的应用场合,因为被输送介质的性质使传统的输送泵的使用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偏心螺杆泵的连续性、无脉动的输出方式使它能够轻松地完成粘稠介质、对剪应力敏感介质和不易流动介质的输送。由于它几乎不会产生作用到被输送介质上的剪切力,因此也可以输送敏感性很高和含有固体的介质,例如巧克力糊或者奶油等食品。

Lutz公司研发生产的B70系列偏心螺杆泵典型的应用领域是桶、集装桶和其他可移动容器的灌装。该系列泵也可以应用在上方排空且固定地点的容器中,这种由Wertheim市人生产、坚固耐用的螺杆泵证实了其自身的可靠性能。由于它采用了可以插入到桶类容器的立式结构设计,因此这种螺杆泵采用的是抽取式的工作方式,可以迅速启动和工作。它避免了常规卧式结构吸取管道中出现压力损失的问题,也无需事先抽真空。

每分钟的吸取效率高达75L

泵的吸入管直径和泵的吸入效率受到了桶状容器孔径的限制。迄今为止,粘稠泵在理想工作条件下,为市场中常见螺旋盖桶状容器吸取介质能够实现最高吸取效率约为50L/min。而Lutz公司的B70 75.1型偏心螺杆泵则创造了新的记录,采用了特殊几何结构设计的转子和定子,可以在外形尺寸和电机转速不变的情况下把吸取效率提高50%。据Lutz公司介绍,Lutz公司研发生产的偏心螺杆泵是目前唯一一种工作效率能够达到75L/min的粘稠泵。除了在工业领域应用的NBR-H,Viton和PTFE材料的定子之外,还有适合在食品、药品和化妆品等有卫生要求的生产领域中使用的3-A-PTFE变型Lutz B70V Sanitary偏心螺杆泵。


图1 B70V 120.1型偏心螺杆泵电动机快速锁紧装置使得泵的拆卸和安装更加便捷

卫生级的3-A弹性体塑料定子

Lutz公司的另一个新成果是在B70V Sanitary偏心螺杆泵中使用符合3-A卫生标准10-03 Class II级和EC 1935/2004标准的弹性体塑料定子。通过特殊的硫化工艺技术使得这种新型EPDM定子制作时不使用粘接剂,避免定子管与弹性密封件之间出现常见的缝隙。新的3-A弹性体塑料定子是在低黏度介质、含固体颗粒介质和腐蚀性介质的输送中最理想的PTFE聚四氟乙烯替代解决方案。

适用于高黏度系列产品

当被泵送的是黏度很高、不易流动的介质时,应保证转子和定子之间有足够的空间容纳被泵送介质。当泵的几何形状设计得不合理或者工作时的转速过高时,转子和定子间的充填率就会下降,严重时会发生功能障碍。许多生产高黏度的产品的用户向泵的生产厂商提出了能够泵送粘结性、沉积硬化或者具有结晶倾向的介质等附加要求。Lutz公司全新设计的B70V 120.1型偏心螺杆泵能够很好地满足这些要求。空间非常大的输送腔和较低的转速范围使得这种偏心螺杆泵可以输送达到流动极限的介质。这一系列泵的滑动密封性能得到了改进,避免了被输送介质粘附在滑动密封面,方便了清洁冲洗。这种优化对泵送粘结性或者沉积硬化性的介质是非常重要的。全新设计的空心管在减轻重量的同时也保证了螺杆泵工作运行时更加平稳。没有死角的、轨道焊接的焊缝和抛光泵腔采用快速锁紧装置保证了偏心螺杆泵的快速拆卸和泵腔的彻底清理。为了保证驱动力传递的可靠,IEC驱动电机采用了由扭转弹性牙嵌式离合器连接,用独立的滚子轴承支承的驱动机构,这种结构非常坚固耐用。

配用了参数控制变频器的新三相交流电动机能够实现转速的无级调节。由于这种偏心螺杆泵的转速范围可以调节,从而使偏心螺杆泵可以根据不同的工作参数,例如介质的输送量、黏度和流动性调整泵的输送功率。

通过变频器上的显示屏可以简便地利用按钮选择和设定所有重要的基本数据和初始值,例如:开始和停止,泵送和排空模式等。利用配套的计算机软件或者手持式控制器可以随时对设定的参数重新赋值。这种使用灵活性在一些经常变化的特殊使用条件下是非常有益的。


图2 利用变频器上的显示屏可以方便地选择和设置所有重要的基本参数

安装便捷

新的电机快速连接机构降低了偏心螺杆泵使用的工作强度。合适的连接件使得操作者在使用过程中能够轻松、快捷地完成电机和螺杆泵机构的连接和拆卸。这样就可以毫不费力地将电机拆卸下来,把螺杆泵从一个桶状容器安装到另一个桶状容器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