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干燥的可靠性

作者:Paolo Santi 文章来源:Italvacuum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15

铲式真空干燥设备柔和地加工对温度非常敏感的产品——精细化学品和精细化工生产的中间产品的活性成分必须利用特殊的真空设备进行生产加工。具有固定外形尺寸的卧式干燥机能够把压滤机或者离心机生产出来的粉质原材料柔和地烘干。

Italvacuum公司生产的卧式真空干燥设备由一个水平的圆柱形干燥鼓和两根能够独立运动的搅拌铲组成。在这两个搅拌铲旋转搅拌的同时,搅拌铲与干燥鼓内表面的搅拌作用线也在不断地变化。这种复式的旋转运动能够彻底地搅动被干燥的产品,不断生成新的被干燥表面。这就有利于释放被干燥产品中的添加剂或者稀释剂,从而也大大缩短了产品的干燥时间。搅拌铲的偏心运动是可以任意改变的。

搅拌铲与干燥鼓相比,直径较小,不仅保证了被干燥产品的连续性翻搅,而且也减少了机械性的负载。按照这种方式翻搅可以避免工作中出现过高的温度,被干燥产品烧糊的现象。在干燥对温度敏感的产品时,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和匹配。据生产厂家Italvacuum公司介绍,这种干燥设备施加到被干燥产品中的机械负载和热负荷是常规恒速搅拌铲干燥器的1/3。

由于搅拌铲与干燥鼓内壁之间的间距较小,因此可以有效地防止被干燥产品粘附在干燥鼓内壁,能够有效地排空被干燥产品。这一干燥设备还匹配设计了专门的PLC控制程序。试验测试的结果表明,干燥鼓排空后残留的产品不到1%。所有Planex真空干燥系统所使用的材料都是AISI 316L号不锈钢,根据用户的特殊需要,也可以用其他牌号的可焊接材料来制做,例如Alloy C-22或者AISI 904L。干燥鼓壁、两侧的端盖和搅拌铲都由加热介质加热,以避免产生冷凝的局部区域。所有的内表面都进行了镜面抛光或者电解抛光,以避免各种形式的腐蚀和粘附。所使用的滑动密封件可以是常规密封件也可以是氮气润滑的无油密封件。

利用内置的CIP原位清洁装置可以简单完成卫生清洁。符合欧盟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的外部隔离、防护装备把所有的电缆、液压连接都包容其中,标准配置方式保证了安装后与地面保持规定的距离。这也就方便了整个真空干燥系统和周围环境的清洁。结合现有的连接技术可以将干燥系统安装在洁净室中,在压缩空气压力负载帮助下实现与周围环境的完全隔离。

这一干燥系统的容积范围为300~4400L,超载能力为干燥容积的15%~80%之间。因此可以对化工领域以及制药领域中所有的大批量和小批量产品进行干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