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分析和工业4.0

作者:Dr. Renata Körfer,Dr. Thomas S 文章来源:DECHEMA协会 发布时间:2015-05-15

解决对行业未来的特定影响已经成为ACHEMA展的关键目标之一——过程分析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自动化技术在流程工业所有领域的重大发展都需要对过程参数进行持续监控。在线分析技术是唯一能够推动相关重大改进的技术。在未来,成本压力、全球化和质量保障将刺激所有行业的自动化需求。

在此背景下,ACHEMA展旨在为您提供简洁而全面的关于PAT技术的第一手信息。

那么,什么是“PAT”?

PAT绝对不仅仅是工艺中的一个传感器。过程分析技术就是基于风险的生产流程设计、分析和控制战略。关键工艺参数(CPP)应根据中间体或成品的关键质量属性(CQA)定义确定。过程分析技术提供了大量的工具来测量和控制这些关键工艺参数(CPP)。

过程分析是一个整体的方法,它采用逻辑分析法将整个系统分为若干组件。然后将工艺按步骤分解,以表示每个阶段的输入、输出和操作。过程分析可以用来进一步理解工艺是如何运行的,并通过消除浪费和提高效率确定工艺改进目标。

发展中的光谱技术

光谱技术正逐渐取代传统的传感器。在这个意义上,光谱传感器就是一个复杂的系统,用来提供组分结构的详细信息。光谱技术可以同时检测所有组分的形态和化学特性。

但是必须排除冗余和不必要的信息,提高灵敏度和选择性。以下几个方面非常重要:

提高还包括校准程序的传感器平台的智能化;

将重要原理集成到数据分析中来提高选择的准确性;

通过更高的光子通量和更好的探测器原理提高灵敏度;

以多峰性为传感器原理,获得复杂的光谱轨迹。

当前媒体的另一个热词是工业4.0——或者在这里特指化工4.0。

用什么样的说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未来过程分析必将在流程工业中发挥更大作用。让我们简要回顾一下:
在以机械化工业制造为特征的第一次工业革命和以流水线作业和电力使用为特征的第二次工业革命后,20世纪末第三次工业革命来临,将信息技术引入大规模生产中。

今天我们很可能处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边缘——这次革命就是智能工厂革命。在未来,工业自动化应能够任意修改和扩展(具有灵活性),连接网络内多家生产商的任意生产单元。因此它能使其生产单元以自组织方式,独立执行与背景有关的任务,强调易用性。

简而言之,智能的原料在智能的工厂通过智能的传感设备生产出智能的产品。这样就能小批量定制化地为用户生产产品。您很容易理解,对于流程工业而言,这是一个完全依赖于真正先进的实时工艺分析和监控的工业环境。

听起来复杂吗?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行业动态,请一定要参加:ACHEMA展(2015年6月15~19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