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停工检修

作者:Dominik Stephan 本文作者为PROCESS德文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5-10-16

检修计划中的漏洞是设备检修最大的风险。设备运营商和维修服务商应密切配合,避免检修工作出现意外

在工厂停产检修期,每一天都是决定性的一天——流程设备的停产、检修和维护保养对每一个工厂都有着非常高的风险。因此,选择合适的工业技术服务商合作,是停产检修成功的关键。

石油产品的生产是社会经济的脊梁。石油裂解设备、焦化设备和蒸馏塔每天24 h都在高速生产石油产品,以保证工业企业和交通运输不会出现中断和停止。但炼油行业的市场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据业内专家估计,欧洲炼油企业的产能过剩高达20%。低利润、产能过剩和国际竞争都为石油产品生产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这些压力对工厂的运营和维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设备出现故障时,需要避免随之而来的停产损失。必须快速、准确并可靠地拆卸需要维修的设备零部件,修理好、清洁干净并重新安装好。为了尽可能缩短设备停机时间,检修时在设备的各个末端都设置有焊炬和扳手。

这样大规模的设备停机检修往往超出了运营商和设备维护保养人员的能力。2014年德国南部某炼油厂计划进行停产检修,他们委托工业技术服务公司Voith全面负责本次检修工作。本次检修共涉及315个换热器、271个锅炉、压力容器和储罐、514个安全阀、2 000个阀门、新的加热炉和空气冷却器以及其他维护保养中需要更换的仪器仪表。

这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但恰恰是Voith公司最擅长的:“我们可以为员工配备所需的工具,包括一些特殊的专用工具。”Voith公司工业技术服务领域负责人Dietmar Schürken先生说。 “其他公司常常需要租赁一些检修装备,这将影响检修计划的执行时间。而我们则可利用自有的检修工具和设备,例如我们的员工可以携带三种不同的工具包直接到用户现场。这使我们的检修服务工作更加灵活,不受装备租赁市场的影响。” 设备检修服务项目负责人Uwe Lindner先生补充说道。

“质量和安全始终是设备检修服务的终极目标。”Voith工业技术服务公司负责人Dietmar Schürken先生和国际业务发展部设备检修项目经理Henning Baier先生,就流程设备检修成功的要素和可能存在的风险接受了PROCESS记者的采访

因此,Voith公司有能力完成一些超大规模的项目,譬如460名员工参与的设备检修项目。他们检查了上万个连接法兰,调整了上百个八字法兰盲板。有没有生锈?零件是否损坏?在下次检修时必需更换特定的零部件吗?Voith公司和炼油厂共同制定的检修计划对保证精炼设备的平稳运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尽可能地按照客户的现场实际情况制定施工计划,减少协调接口。”Lindner先生说。

保证很好的质量、严格遵守工期并安全无事故的完成检修工作,Voith公司负责人Schürken先生获得了成功。很高的安全标准和负责任的员工保障了每一位检修人员都能够在晚上健健康康、安然无恙的回到家中:在共计140 000个工时中没有出现一起工伤事故,这也是所有项目参与者引以为豪的地方。

设备运营商希望设备100%的全力运行,需要依靠其合作伙伴保证设备不发生故障。为了使设备检修获得成功,时间计划和检修内容必须合适,并提前预计到可能出现的风险。这听起来似乎是自相矛盾的:只有让设备停下来,才能让设备真正地转起来。


高端访谈

流程设备检修成功的关键

流程工业设备的检修是一项团队工作,业主和检修服务企业要在整个施工期相互配合。我们采访了Voith工业技术服务公司负责人Dietmar Schürken先生和国际业务发展部设备检修项目经理Henning Baier先生,就流程设备检修的成功要素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了交流。

?流程设备的检修有哪些风险?应采取哪些对策?

Dietmar Schürken:成功的完成流程设备检修最重要的就是把握住计划中的风险,如果检修项目中的一些重要问题没有在制定检修计划时考虑到,它们将会带来工期延误。我们会利用合适的计划规避这些风险,并在计划制定阶段与客户密切沟通,识别出整个检修过程可能出现的风险。

?在完成海外项目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Henning Baier:国际项目的基本要求与国内项目的差异不大,都需要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但海外项目需要注意符合当地的法律法规,这是海外项目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Voith有自己的国际团队还是与当地的企业合作构成一个全球网络呢?

Henning Baier:我们希望将不同地区的专业人员吸纳到我们的项目中,并且他们各有专长,例如一个员工是管道技术专家,另一个是预装领域里的专家或者是钢结构技术方面的专家,这样的团队在设备检修现场将为客户提供更高的附加值。

?Voith对哪些国家/地区的项目最感兴趣?

Dietmar Schürken:未来我们将重点拓展在挪威、瑞典、丹麦、比利时、荷兰、卢森堡、英国、法国、瑞士和奥地利等国家的业务。另外,我们还计划进入化工领域,在化工领域中展现我们的能力,包括全球的化工企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