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体的治相合成的主要工艺

文章来源:化工707论坛 发布时间:2015-12-16

粉体的治相合成的工艺方法。

主要工艺有:

沉淀法 是一种最常用的制粉方法。从液相中沉淀出的主要是氢氧化物或金属盐类,需要将沉淀物高温燃烧转化成氧化物。许多液扣反应都能生成固相沉淀物,如氧化还原反应、酸碱中和反应、离子交换反应、盐类水解反应、分解反应等。

水热合成法 是在一定的高温、高压下,一些氢氧化物或盐类在水中的溶解度大于扣对应的氧化物的溶解度,于是氢氧化物或盐类溶入水中,向时析出氧化物。或将反应前驱体直接加到反应釜中加温、加压生成氧化物。

溶胶—凝胶法 选择前驱体和溶剂制版溶胶,前驱体应包含历制粉体的主要戊分,通常为金属的酵盐,也可用适合的无机盐类。另可选择适合的金属盐类溶入溶剂中,并可与溶肢均匀混合。通过水解和缩合反应形jA肢体颗粒,并导致凝胶的形jA,最后通过适当的温度假烧和粉碎获得粉料,也可在压蒸釜中进行水热反应、脱水形成氧化物粉体。

有机树脂法 将治相中参加合成反应的所有金属离子在转变jA固扣之前,在液相中先被均匀地结合到树脂中,再通过服烧树脂,将其转变成金属氧化物粉料。

喷雾热分解法 为生成球形颗粒,可将反应前驱体的盐类允溶入某种液扣中(常用水),再通过喷雾、加热、蒸发使盐类分解转化成氧化物球形颗粒。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