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携式气体检测仪器的应用

文章来源:仪控工程网 发布时间:2016-01-20

检测仪器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在需要检测的领域和环境中,我们都可以看到各种检测仪器的身影,这其中气体检测仪器更是日常仪器,而便携式气体检测仪器,因为其自身的优势,同样被人们广泛应用于气体检测中,本篇编辑就简单跟大家介绍一下。

实际上,气体检测仪主要用于有毒、有害、可燃气体的检测,可燃气体检测仪、有毒气体检测仪在于煤矿、石油、化工、燃气输配、生化医药、农资、建筑材料、焦化、建筑建材等领域都有应用。

检测仪器4.jpg
检测仪器4.jpg

对于各类不同的生产场合和检测要求,检测仪器的选择是不同的,由于便携式仪器操作方便,体积小巧,可以携带至不同的生产部位,电化学检测仪采用碱性电池供电,可连续使用1000小时;新型LEL检测仪、PID和复合式仪器采用可充电池(有些已采用无记忆的镍氢或锂离子电池),使得它们一般可以连续工作近12小时,所以,气体检测仪作为这类仪器在各类工厂和卫生部门的应用越来越广。

随着制造技术的发展,便携式气体检测仪或称复合式气体检测仪器或多种检测仪器也是我们的一个新的选择。由于这种检测仪可以在一台主机上配备所需的多个气体(无机/有机)检测传感器,所以它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相应快、同时多气体浓度显示的特点。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