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变送器的主要特点

文章来源:仪控工程网 发布时间:2016-01-27

在20世纪90年代,现场总线技术迅速崛起,工业过程控制系统逐渐向具有双向通信和智能仪表控制的现场总线控制系统方向发展。从而产生了新一代的智能压力变送器。

压力变送器发展到今天,不管是技术还是种类都更加先进,目前已经有电容式变送器、扩散硅压阻式变送器、差动电感式变送器和陶瓷电容式变送器等不同类型。本篇编辑将会跟大家讲述压力变送器的主要特点。

压力变送器.jpg

1、自补偿功能如非线性、温度误差、响应时间、噪声和交叉感应等。

2、自诊断功能如在接通电源时进行自检,在工作中实现运行检查。

3、微处理器和基本传感器之间具有双向通信的功能构成闭环工作系统。

4、信息存储和记忆功能。

5、数字量输出。

基于上述功能介绍,我们可以看到压力变送器的精度、稳定性、重复性和可靠性都得到提高和改善。其双向通信能力实现了计算机软件控制及远程设定量程等状态。与此同时,了解这些压力变送器使用的方法 ,也成为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