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入式电磁流量计应用于连续生产流程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07-04

 

 

不论是在水处理系统中还是在其他连续生产流程中,流量测量都是重要的基本参数之一。流量测量有众多的测量原理与测量手段。多年来,电磁流量计一直是工程设计人员喜爱的一种流量测量工具。它具有原理简单,结构坚固,稳定性好等特点,在水处理、化工、冶金、轻工等应用领域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目前,我国的水处理行业,尤其是在市政供水与污水处理项目建设上,规模化、集成化倾向不断加大,主要设备的处理能力不断提升,因此,与之配套的管道口径也随之放大。为了迎合这个需求趋势,作为电磁流量计的主流类型,嵌入式电磁流量计的口径、体积、重量也在朝着更大方向发展。这为现场安装、中期维护等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也为初次投资增加了不可忽视的成本。

为了改善这些情况,降低用户的投资成本,尤其是在水处理行业中运行压力不高(≤20bar)的应用中,插入式电磁流量计作为一种新的解决方案,逐渐进入了用户的视野。

创新的设计

插入式电磁流量计的工作原理同样是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当含有导电离子的水流过传感器时,在两个电极间便会产生与流速成正比的电势差。插入式电磁流量计除了具有结构坚固、运行稳定等特点外,还具有性价比高,质量小,安装方便,可在线拆装等特点,为用户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性。

+GF+Signet 2552电磁流量计的设计方案获得了美国的专利证书。外壳为316L不锈钢,用PVDF将两个电极按一定间距绝缘;支持Hot-Tap安装技术(即在线拆卸);电路部分封装在传感器壳体内,不受环境条件影响,可以户外使用。实用的技术与可靠的性能,使2552电磁流量计于2007年获得了美国第十届产品创新奖。此奖项专门授予在工业流体测控领域中最具竞争力的领先技术。

精确的测量

阿根廷科尔多瓦市政饮用水项目由EMACSA公司承建运营,管网的口径范围DN100-DN1000,为全市近40万人供水。在DN100-DN300的管道上,安装了70支Signet 2551塑料壳体的插入式电磁流量计;在DN350-DN1000管道上,安装了53支2552电磁流量计。它们的稳定运行,为EMACSA公司完成漏点监测、城市用水总量报告、分区用水量趋势分析等提供了精确的测量。

2552电磁流量计的3种规格便涵盖了DN50-DN2550超宽范围的管道口径。如此强的通用性,大大节省了用户的初次投资成本,也降低了备品备件的复杂性。众所周知,嵌入式电磁流量计的口径尺寸必须与管道口径一一对应,而且随着管道口径的增加,流量计的成本也快速递增。除了嵌入式电磁流量计自身价格成本外,安装成本同样不容忽略,因为它的安装与拆卸必须将管道泄压并排空,并且需要多人配合完成。

与嵌入式电磁流量计相比,2552电磁流量计的质量很小,完全可以由单人完成安装工作,不需要专用的吊装设备。在管壁上进行现场开孔,利用各种适当的安装件,将电磁流量计拧入,根据管道的口径大小,调整插入深度即可。流量计附带的安装调试工具能保证正确的插入深度,完成精确的测量。

在线维护

虽然电磁流量计操作简单,维护量较少,但长期的使用,依然会使电极出现脏污或磨损等情况。因此要保证测量的精准,定期对电磁流量计进行检修是非常必要的。对于嵌入式电磁流量计,每次维护都必须将系统停运,将管道中的液体排空,才能进行拆卸。如果在非正常检修期间出现故障,嵌入式电磁流量计的拆装对连续生产效能影响甚大。因此,可以在安装座上加装一只隔离球阀,在系统不停运的情况下,实现在线插拔,保证系统的连续稳定运行。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