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解决方案--选择节能的阿特拉斯.科普柯螺杆鼓风机技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阿特拉斯.科普柯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08

位于英格兰东北部的主要水资源和污水服务供应商Northumbrian Water选择使用阿特拉斯.科普柯螺杆鼓风机技术,帮助达勒姆郡Newton Aycliffe的污水处理厂降低能耗并最大限度地减少维修成本。

Northumbrian Water公司曾荣获“女王企业奖:可持续发展”和“年度水资源公司”,其位于Newton Aycliffe的工厂需要持续可靠的480mbar(48kPa) 空气供应,以进行污水耗氧处理。污水好氧处理过程使用细菌分解废物颗粒,并需要将大量空气吹入曝气池以在污水容纳系统中维持所需的溶解氧水平,这一生物过程通常消耗高达70%的能源。水产业内的观点不断变化,使得广泛使用的罗茨鼓风机设计理念不再满足今天低碳经济的需要,而且,通过使用创新的螺杆技术替代传统的罗茨设备,操作员可以从能源节约中显著获益。

可持续解决方案供应商

阿特拉斯·科普柯是全球领先的可持续生产力方案供应商,创立于1873年,总部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业务范围遍及全球180多个国家及地区。2013年,阿特拉斯.科普柯的营业额为840亿瑞典克朗(97亿欧元),全球雇员总数超过40000名。该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创新的压缩机、真空解决方案和空气处理系统、建筑和采矿设备、动力工具与装配系统。在研发产品和提供服务的过程中,该公司始终关注生产力、能耗和安全,并力求其产品符合人体工程学。

在压缩机技术业务领域,阿特拉斯·科普柯能够提供工业压缩机、真空解决方案、气体和工艺压缩机、膨胀机、空气和气体处理设备以及空气管理系统。该公司压缩机业务领域的服务网络遍及全球,始终致力于为制造业、油气行业和加工业的可持续生产力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其主要产品研发和制造中心位于比利时、德国、美国、中国和印度。

最终的决定

Northumbrian Water公司决定使用阿拉斯特.科普柯ZS螺杆鼓风机技术替代一台罗茨鼓风机。新的ZS鼓风机安装完成后,Northumbrian Water对现有的罗茨鼓风机和阿拉斯特.科普柯ZS技术之间进行了性能比较测试。结果显示,在输出相同的情况下,现有的罗茨鼓风机多耗费了19%以上的动力。

基于这些测试结果和罗茨鼓风机无法实现持续可靠性的问题,Northumbrian Water公司决定使用阿拉斯特.科普柯ZS90-VSD低压无油螺杆鼓风机来替代第二台罗茨鼓风机。该鼓风机机组含有基于简单内部原理的完整组件:精确正时齿轮可保持两个绝不接触的互齿式干燥螺杆元件之间的分钟间隙。压缩空间内无需润滑,而专门设计的密封件可防止任何转子轴承润滑油进入压缩腔。进口空气在转子及其外壳之间压缩,以大约480mbar(48kPa) 的压力、超过4000m3/hr输出速率输送无油、无脉动的空气(取决于过程需求)。

新的订单

Northumbrian Water现在已经与阿拉斯特·科普柯签下第三份订单,使用更为先进的ZS 90螺杆鼓风机来替换在牛顿·艾克利夫的污水处理厂安装的剩余两台罗茨设备。Northumbrian Water公司的工程师 Alan Harle先生负责了两种方案的比较测试,并表示:“从机器运行的角度来说,阿拉斯特.科普柯的 ZS鼓风机运行良好,特别是与正在使用的鼓风机相比,性能提升了20%,对此我们 非常满意。我想说‘布丁好坏,一吃便知’,而且NWL已经选择使用阿特拉斯·科普柯装置更换所有的鼓风机便是对此的充分证明。”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